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一樣的日月潭
2010/05/03 17:20:43瀏覽803|回應1|推薦29

上週的日月潭旅遊,讓我對日月潭長久以來停留的印象大為改觀,或許是離十幾年前的造訪太久遠了,經過了這麼長期間的變化,現今的日月潭整潔、優美,不再是以往我們印象中的髒、亂、老舊了。

我們搭乘遊艇在光華島玄光寺伊達邵間穿梭參觀,享受湖光山色之美,令人心情愉悅。

光華島

玄光寺碼頭

伊達邵

自從政府開放大陸客來台旅遊,常在媒體上看到他們喜歡造訪日月潭,當時心裡還納悶著日月潭有何看頭?如今親自一遊,確實不錯!

清晨空氣清新,我們漫步在環湖步道,欣賞群山綠水、山嵐美景,令人有心胸頓時開闊的感覺。

涵碧樓步道

遠眺早晨山嵐下的伊達邵格外美麗

通往蔣介石紀念亭小徑

蔣介石紀念亭

蔣介石紀念亭位於即將在半年後開幕的日月行館涵碧樓下方

日月潭的遊客有八九成是大陸客,讓我有像在大陸旅遊的錯覺,就如同我們賞螢活動的司機導覽員所說的,開放大陸客來台觀光為他們帶來了很大商機。

日月潭纜車連接九族文化村日月潭間,是鳥瞰日月潭全景的最佳方式。我們搭乘當天是周四,依舊人潮如織。

日月潭保有許多自然生態,許多警告標示提醒著我們。夜間的賞螢活動是絕對不可錯失的。我也透過導覽員的解說,才知道原來日月潭的螢火蟲,冬天的竟是現在的三倍大呢!

 

附帶一提,玄光寺的阿婆茶葉蛋一個10元,還不錯吃。聽說經過媒體報導後,一天最多可賣兩萬顆,有機會可嚐試看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461030&aid=3996322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寶島風光
2010/05/20 15:49

湖光山色

美景如畫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