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魘
2006/12/02 16:13:42瀏覽809|回應1|推薦19

老師非常執著於家庭訪問,說要了解每個同學的家庭狀況。每個同學都拜訪過囉,60幾個同學耶。一般老師都是抽訪幾個意思意思,只有他……堅持誰也逃不掉『哈,也太閒了吧。』而我,在他拜訪時,我卻因為一直坐在三輪車『小孩子玩具』上玩,沒有恭恭敬敬的奉茶隨伺在側,被他記上一筆的【恨呀】,隨時都拿出來當笑話講給同學笑。

 

我是單純的想,在學校老師最大,就罷了。可在我家裡,我何必甩他呀。誰知,人算不如天算,小孩子的算計又怎麼算得過老師報仇的心呢?【呼】

 

而有時候,所有老師要輪流站在校門口站崗,盯睄每一位同學的服裝儀容。當輪到我們老師站崗時,我們是心則喜。當我們走進校門看到他,也必須畢恭畢敬的脫貌行鞠躬禮。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誰教我們的小命,還掌握在他的手掌心呢?我們鞠躬幅度越大,彎越大腰,那老師就越滿意。老師越滿意你的禮貌,那一天你就會過得非常順利。

 

但當我們行此大禮,旁人卻總是異樣的眼光。搞不清楚我們在幹什麼?還以為我們有必要這麼拍老師馬屁嗎?還猜測那位老師到底是何方神聖!我們也不想呀,誰教他是我們導師!但我們導師站崗唯一好處,是老師不在教室裡當皇上,我們就可以自在比較久的時間【就是家裡沒大人,好ㄕㄨㄤˇ】!其實他也只是第一年轉到我們學校,我們卻變成他第一批獨創教學的試驗品。

 

也因為我;不幸被他教到,我的姐妹在學校也受到我們導師照顧的問東問西,卻令姐妹非常不快。【因為我也是黑名單,我的黑就有點【自找的】!一個小學生的心病,不足為外人道!】只是老師對我總是一臉兇神惡煞,對姐妹倒是有分寸的不敢太過份。只會客氣的問說,『你是Lin li □的妹妹喔?她在家裡到底會不會??』這個??的毛病容我保留。三輪車事件加上??毛病,讓老師又恨又氣。

 

回到家,姐妹們就開始數落那老師的無聊,連老師名字都記起來了。『Lin li □,你們YANG□□到底在幹嘛!』在家裡我們都直呼姐妹名字,才不管什麼長幼有序呢。也不管什麼尊師不尊師的,連名帶姓直呼找碴的老師名字。

 

我倒是從未將那老師的德性告訴家人?幸好也只被他導一年的師!爸媽忙工作,也從不知道我對上課的恐懼【??】。【國小的一個長期性的心理病症,造成小小的學習阻礙。】

 

慢慢的,那位老師的名聲也開始傳開了。【嚴厲到有點無聊!】

 

更幸運的是;我的姐妹沒有受害被他導到!否則,那才是揮之不去的夢魘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572421

 回應文章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6/12/02 21:11

我也是黑名單之一

老師平常都很嚴厲的對待同學(像似已仇恨多時)

但在做家庭訪問時 對我父母的態度超極讓我做鍔

好假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