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怯場
2007/03/17 17:48:13瀏覽737|回應2|推薦52

小學生開班會,大家最喜歡推舉誰去當主席、司儀、記錄。呵,只要不是我,管他是誰當,舉手贊成就是了。因為上台本就是害羞的事,何況要面對台下所有人的目光。站在台上臉總是不由的紅起來,聲音也不覺的抖著音。還要硬撐著『我沒有怯場』。好像被知道怯場,比上台更難堪。『哈』

 

但我們只要不是我的,推來推去都固定是那幾個人,雖然他們有正義感,雖然他們也願意幫同學做一些不討好的事,但老師總是看不下去。

 

可是有些人天生就是上台的料,也許是上台領獎領多了,自然就不怯場。他們好像也樂於上台,上台就有加分。『呵』所以我們的主席、司儀、記錄常是班上前五名包了,但我們一點也不CARE

 

班會開始,前面都是股長報告,所以也常有股長兼主席、司儀、記錄的。寫記錄才是最忙的,當又要股長報告又要寫班會記錄的。我們也知道不該讓他們那麼忙的,但我們就是無法那麼落落大方的。我們又不是什麼民代或家長會長的後代,平常就訓練與名人相處有術的。

 

比如訓導主任就是第2名的爸爸,老師見到訓導主任,還要裝親切的摸摸第2名的頭。不久前,第2名好像才惹毛過老師耶。還好,第2名有靠山。那我們無權又無勢成績又不優的,能平安就好加在了。尤其開班會,又要跟老師那麼靠近,老師親切就罷了,如果老師屬於城府….什麼的無聊,那就是自找苦吃。

 

奇怪的是;為什麼有靠山的人,成績好像也很好。不是貧門出狀元嗎?班上的窮同學,好像都是又窮又笨!還又髒?

 

但我們逃過上台的劫難,又沒有做好台下發表意見的工作。每次主席提出臨時動議時,就是大家自由發揮的時候,老師也希望我們大大發表一下,但我們最常表現的就是沒有意見。一節班會總是早早結束,常惹得老師出面指定誰站起來提意見。………………

 

最後大家只好照輪,1號當主席2號當司儀3號當記錄,以此類推。但我們同學們都會『』我當記錄,『嘿嘿嘿』,並沒有多狗腿。記錄原本要字跡漂亮,但換到我,大家只好默忍了。『為什麼?往後再解答囉!

 

當主席的有主席報告,可知有多崇高的地位了,也只有這時候,主席比老師大。但沒有人羨慕的能避則避。司儀是只出一張嘴的,請誰報告、控制班會的流程。但要很會察言觀色,要讓班會開起來熱鬧有餘,讓老師忘了根本沒人提意見。『嘻嘻』我們的日子好不好過,都靠主席跟司儀配合怎麼跟老師的拉扯了。記錄只要埋頭寫記錄,甚至根本不用參與,當大家被老師點名要發表意見時。

 

但有一次我當司儀,老師卻被我嚇到了,真的嚇到了!

我也被老師突然進教室給嚇到了,所有同學也嚇到了!

只好幫我遮掩,快速進行完班會!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823344

 回應文章

從容自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答妳~
2007/03/18 21:38

為何有靠山的人成績也好~

是被硬逼出來的~

不然他們會很沒面子的~


依碰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在班上....
2007/03/17 20:04
我算是很活潑的在野黨XD  在下面狂反駁以及喇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