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學生學到的事
2006/12/01 14:53:35瀏覽986|回應3|推薦22

五年級導師;非常注重禮貌,記得他剛當上我們導師的時候,每個人都吃過他的排頭。四年級的導師是教音樂的,所以四年級那段,還算是小小快樂的學生生涯。

 

但是到了五年級,唉,豈是哀聲嘆氣。我還曾被他呼過巴掌呢?罰站挨打還算是小CASE。還好有同學跟我是同仇敵慨的,但我們小學生也只能敢怒不敢言呀。

從此我們也學會如何虛與委蛇

 

每天老師都是第一個到教室,正襟危坐在他的辦公桌。就在黑板旁邊,我的座位正前方。當我們陸陸續續的走進教室,都必須恭恭敬敬的像覲見皇上一樣,臉上還要笑容滿面的,站在老師面前鞠躬說聲『老師早』,發音還得有力正確。小學生都沒有手錶,否則我就可以掐緊覲見時間了。

 

然後我們坐在位置上,也要表現溫文樣。但老師隨時都會用眼尾偷瞄著你的動作,讓人好不自在。不能嘻鬧,連悄悄話都不能說。唉,連早自修時間都還沒到耶。所以大多人寧願想辦法溜出教室去,掃走廊或是洗廁所,還都掃特久洗特乾淨的,我們班的清潔比賽【一定都是第一名】就是這樣得來的。為了逃避導師接近魔鬼般的控制,也是因為導師要求我們只能得第一不能有第二。

 

每個同學表面上都是乖巧聽話,對於導師的看管方式也都照單全收,心裡卻是非常不樂意。上他的課簡直是下地獄。開始討厭上課,上課就是折磨一般。

 

一次老師頒發前五名獎狀,這是每次月考後的必定儀式。因為老師都會額外準備一份禮物。老師喜歡這樣施人禮物,然後我們就得回他一個深切的感謝。『哼』偏偏有一次一位同學不識相的拒絕收受『謝謝老師,我不要。』雖然同學有符合老師的禮貌要求,但【好心給雷親】的下不了台。反而惹毛那位老師,『為什麼不要?』『嫌禮物不好嗎?』那位同學家境富裕,的確是不需要老師的小禮物。

 

『這,我已經有了,老師可以將這禮物送給別人。』那同學是第一名常客,也許大小禮物早就不稀奇了。但老師堅持,『這是老師的心意,妳怎麼可以不要。』心意被退,老師也不甘。於是恩威並施的,把一個本來是極榮耀的頒獎儀式,但遇到這位這麼主觀意識的導師。站著等領獎的其他名次的人,卻像被罰站的。陪同一起被訓,也不能同情那位同學,而與老師作對。

 

最後那位同學在被罵到哭的情形下,無奈的收下禮物。終於結束這一場,大家都不知道該如何收場的頒獎儀式。【不收也不行喔!】那位同學因此列入老師的黑名單囉!

 

我們是小學生,卻是要學好如何投老師所好!

不會見風轉舵,就是吃苦的開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570514

 回應文章

逍遙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口連喔
2006/12/01 22:37

遇到這種冬烘......

我寧願撞鬼

^^


http://diamond03228.jeunesseglobal2.com/default.aspx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懂
2006/12/01 17:50

5年時導師是教數學ㄉ

每天一定至少要上4堂以上ㄉ數學

感覺上我好像是要升高中ㄉ小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覺~~~~~
2006/12/01 15:29

好像女王的教室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