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心曲
2006/12/04 13:53:34瀏覽604|回應1|推薦18

在國中時期,是第一次接觸電影院,第一次買票進電影院,電影院裡黑黑戚戚的,明明都已經沒有位置了,但賣票的卻是繼續的賣票。站票的人還要不斷的掂腳,還不一定看得到。還有人在演到一半才進來,原來那種電影院是讓你一票看到底絕不清場,無限次數讓你看到飽。哪裡漏看了,就再接著從第二場看下去。看兩次不夠,再看,看到爛為止,也不加價。看電影的品質真的不怎麼樣。

 

在更小的時候,是那種一張布幕,就形成一種看電影的氣氛。而我們怕腳酸的,就自己準備一張板凳走過街頭巷尾的到廟口看電影。在這裡就可以看到電影院的稀客,『阿嬤阿公也看電影』。露天看電影,還是有他的引人之處。但我們的板凳,當我們乖乖的坐在板凳上,人家卻是站著看,圍在我們眼前的儘是大人的人頭,板凳就變成我們掂高的工具了。板凳有大有小,人有高有矮,永遠都在比誰掂得高。好辛苦的看電影呀!

 

看電影,也總是有好多的吵雜聲。不斷的聽到阿嬤已經沒有耐心的,『現在是播到哪裡了!』『電影是要播到幾點呀!』『我的歌仔戲快要播呀!』還有小嬰兒的哭聲,電影的聲音忽大忽小,聲光的忽亮忽閃,小嬰兒不嚇死也挫著哭。而媽媽邊晃動嬰兒,邊看電影的。難怪我一點都記不得,小時候到底看過什麼電影。還有人在『擲骰子』玩『ㄤ仔標』!哼,電影只是將大家聚集在一起,各做各的事而已。

 

我們更喜歡站在放映機前伸出手,讓自己的手影出現在布幕上『惡作劇』,放映師邊放邊瞪著我們的氣死,我們卻是更逍遙的去拉扯布幕。一次布幕還被我們扯了下來,因為我們的腳就吊在綁布幕的繩上,一個使力,布幕就掉下來了,幸好我們早逃之夭夭。

 

長大之後,越來越重視看電影的周邊享受。螢幕要大,聲效要立體,座位要舒服。

看電影的品質越來越好,階梯式的座位誰也擋不了誰。

 

但現在實在有點怕看電影了,曾經看『末代皇帝』看到睡著,說是大片,說是好片,但我就是悶到打瞌睡了。一覺醒來,電影還在悶『呵』!這部片的長度很長,卻是大部份的悶。【這是我的感想啦!

 

記得最後一次看的電影是『空軍1號』,還看3次,電影票不用錢嘛。訂民生報就送票呀!這段時期是看電影的高峰期,還都是首映片。參加首映片的明星,更吸引我們的好奇。通常明星總是風風光光的推薦開場,看不到一半就落跑了。

 

後來曾經看『哈利波特』,也是看到睡著,雖然也是大片,但影片卻是配國語的。最怕看到不自然的,我就是看到無聊的『想睡』!就搞不懂還有人可以呵呵笑的說,『好好看喔!很好笑呀!』真不知好看在哪兒好笑在哪裡。一部好片,被添加不自然的配音,怎還好看!

 

現在就算不用錢,我也不想看電影了。看電影耗時間又花錢,更怕無聊到睡著。

連看『哈利波特』都能睡著,我說還有什麼片能看呀!現在只要一聽到『看電影』,簡直像酷刑一樣頭痛。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57552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看電影
2006/12/05 13:51
我也沒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