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rick Art}──成人的盲點
2011/02/01 22:59:01瀏覽720|回應1|推薦13

  原本,我已經規畫好接下來一系列要發文的題材了,相信應該可以寫到月底的。沒想到,世事有時的確是難以預料的!只緣由於一份早餐的邀約,沒有事先的規畫,但一切都改變了,連寫了一半的文章,也要先擱下了。

  唉!還是話說從頭吧!

  今天和久未見面的同事相約吃早餐,席間一位同事提到,高雄駁二藝術特區的展覽,引起了三狂的興趣,心想,適逢小朋友們回來,剛好可以帶他們一塊去,世事多麼的美妙啊!

  排隊排多久,那我不想提,因為一進到裡面,會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這個名為《奇幻‧不思議》──日本3D幻視藝術畫展,的確是精采且神奇,詳情容後再述。因為此篇我只想提個小插曲──

  第一眼看到這個畫面時(第一張圖),正巧有兩個人站在那兒,他們輪流將眼睛靠近那根看起來像是鋼管的金屬物上方的小圓孔,然後問說:「你看到了嗎?」另一個回答說:「好像沒看到什麼?」

  這情景引起我的好奇心,於是,我趕緊帶著小朋友過去,也學著前兩個人靠近圓管上方的小圓孔,結果,真的什麼也看不到,小外甥女見我如此,他也靠過來,想看看,他問我:「阿姨,你看到什麼了嗎?」我告訴他:「什麼都沒看到。奇怪,那這區到底要人家看什麼呢?」孰知,剛才因不夠高,還在一旁吵著他也要看的小外甥,此時突然冒出一句:「欸!阿姨,這個應該是這樣看的吧!」

  在小外甥一指後,這才使我明白,原來不是從小圓孔看,而是看似不像任何東西的畫作,映在圓管上是幅正常的畫,據說還是名畫呢!(如第二張圖與第三張圖)。

  由此省思了一件事,在教育上不也是如此,以大人的高度及角度,其實,有一些層面是大人們會忽視、會誤解,甚至是視而不見的。

  平時在學校,老師在思考事情上,是否也常因此而忽略學生的感受與需求呢?對一些事,也像這樣,視而不見呢?

  還有先入為主的觀念,有時真是難以避免,是否在一開始,沒有那兩人的行為及對話的誤導,就不會有後續跟著一起錯的狀況呢?

  看來,人要達到解蔽的境界,還真是不容易喔!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itaych&aid=4848867

 回應文章

電腦老師(Cat_P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11/02/02 01:25
是這一幅嗎

http://life.fhl.net/Art/cry/cry.html
吶喊,1893
孟克
 

三狂(anitaych) 於 2011-02-02 21:52 回覆:

是啊!天啊!電腦老師真厲害!

高手,失敬失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