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提早交卷,為何不行?
2010/03/15 11:57:52瀏覽482|回應0|推薦7

  學生,最討厭的莫過是老師偏心,處事不公,這讓他們感覺很受傷。所以,當體育班的學生要提早交卷時,我不讓他們提早交,他們認為,我歧視他們、刁難他們、對他們有偏見,但事實不是這樣的,我跟他們說,不是刁難,沒有瞧不起,只是因材施教,但是他們沒辦法明白我的考量。

  我為何拒絕讓他們交卷呢?

  第一、一拿到考卷,就已經有人在問,寫完可否先交卷,我認為,依照他們對什麼都沒興趣的狀況看來,如果讓他們先交卷,會造成有人隨意答題,只求儘速交卷,所以,不行。

  第二、他們一交卷後,會馬上趴在桌上睡覺,要他們準備下一科考試,No way!

  基於以上兩個因素的考量,我拒絕讓他們先交卷!

  因為在得知無法先交卷的情況下,或許他們可以定下心來,好好作答。那麼,就達到要他們認真作答的效果了。

  所謂的自由心證,還是必須依照實際情況,找尋最好的作法,

  並非任性妄為,蠻橫無理,不是嗎?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itaych&aid=3854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