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毛驢
2009/08/21 06:23:21瀏覽758|回應0|推薦5

  有幸的,教到一班職三幼保科,學校幫我排了個「兒童詩歌」給我,沒有課本,要自編教材,唉!曾幾何時,我變成得教兒歌了呢?

  有次期末考試,為了不為難大家,於是出了個找童謠的題目,要他們不僅找出童謠出處,寫出歌詞,還得上台表演,而且,題目不可以有重覆,否則,不予計分,我看大伙兒是真的很認真在找,有人還在繳交的歌詞紙張上,畫上漂亮可愛的插圖,但其中有一張,插圖是還好,紙上寫著小毛驢的歌詞:

我有一隻小毛驢,我從來也不騎

有一天我心血來潮騎著去趕集

我手裡拿著小皮鞭,我心裡正得恴

不知怎麼滑倒了,我摔了一身泥

  老師評語:

我不知道你是誰,我怎麼打分數

到現在我也不知道應該怎麼辦

我手裡拿著原子筆,我心裡正著急

不知怎麼畫歪了,我畫了一個零

這樣會不會太過份了!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itaych&aid=3242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