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慾望存摺
2008/10/09 02:17:10瀏覽317|回應0|推薦8

  有人說血型是O型的人,總有著深不見底的欲望。我承認,我就是他們口中的那種人。

我想有張上萬的好床,好讓我睡醒時腰骨不會痠痛;我想要有讀不完的文字,藉以消耗我的閒暇時光;我始終相信,我的衣櫥裡藏有一個老是偷吃衣服的怪物……

   我心裡的慾望每天都在膨脹,用著我難以想像的速度,它壓迫著我的喉間,讓我覺得難以喘氣。為了阻止它即將吞食自己,所以我把這些慾望收藏在存摺裡。

   當存摺裡列印上我的慾望後,我便不用在要與不要之間拉扯。

   「每一個慾望我都會實踐,但我需要點時間」。當我存入慾望後,我便這樣告訴自己,未來的某天,我會將能實踐的慾望提領出來。

  於是,心裡終於空出了許多空間。

   每隔一陣子,我便會檢視我那本存摺,然後卻又發現,大多數的慾望突然變得不需要了,所以又拿出了原子筆與直尺,一筆一筆的將慾望刪去。

   最後,我發現,我的慾望並非來自於存摺裡名列那些項目與物品,只是來自於內心深處呼喊的「想要」的聲音,而已。

   我是O型的人,我有著深不見底的慾望。

   但,還好,我有本慾望存摺

( 心情隨筆其他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h&aid=2283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