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慶安的忠誠度
2008/12/30 07:53:11瀏覽417|回應2|推薦17
看到新聞上的李慶安雙重國籍問題
直覺得這真是她個人處理不好
如果你要服高層公職
這個問題自己早早就應該好好思考解決
弄到傷害自己和自己的黨
真是不智

對於忠誠度這個問題
讓我想到從前在公司上班時
我的老闆指責我沒有留下來加班
對公司的忠誠度不夠
我問他 晚上加班真的是對公司有忠誠了嗎
如果工作都做完了不下班
吃晚飯報加班費
像公司有一些人去喝咖啡拿發票就報帳
這樣就有忠誠度了嗎
把公司所有的電燈打開
用公司電話打長途電話給南部家人男朋友
一講就是一兩個小時
這樣也是你要的忠誠度嗎

現在動不動就聽說"賣台"這兩個字
那賣了嗎
賣給誰
賣了多少錢
怎麼賣
有沒有憑證呢
只會搶板面或講刻薄話的都是對的嗎
還是像管碧玲一樣打人一巴掌後
委屈地像小媳婦一樣哭
說的時候理直氣壯
打人的時候毫不客氣
要辦你的時候就哭死
無節的讀書人 

忠誠到底是怎麼量的呢

是不是所有有雙重國籍的人都不愛台灣了嗎

我們在海外的奮鬥都沒有值得被尊重嗎
國父說華僑為革命之母
華僑在國外的經驗是直接的
馬上可以學以致用的 

如果這個人是外籍身份
大家都不用他的長才了嗎
像陳水扁這樣都做到總統了
他生在台灣 長在台灣
貪污了那麼多錢
是不是只要在台灣 是台灣籍
忠誠度都沒有問題了嗎
那就跟我那些同事一樣啊 
加班~講長途電話~拿發票報帳一樣
只要晚上留在公司就是對公司忠誠了嗎

我也遇到中國來的人
他們多半不願意回去
家人能弄多少出來就設法弄出來
說到中共要打台灣的話題時
我只問他們 你們會回去嗎
他們說不會
我說如果打起來我會毫不考慮地回去 

要回去 要出來
也無關忠誠度
只是我愛我自己的國家
同胞 朋友和家人
是自己的選擇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hohoho&aid=2518681

 回應文章

◇小峰(邱上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2009/01/02 20:17

大家真的要保持理性 

不要太容易被操弄

最討厭看到人家說「難道我們台灣人真的要被欺負成這樣嗎?」

是非對錯不該被混淆!



盒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太好啦
2008/12/30 20:43

是應該唯才是用啊!

真像阿扁這樣的品行

要他作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