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做媽媽會怎樣
2020/10/22 01:03:09瀏覽232|回應1|推薦10

一早看到這個標題,百感交集

我蹲在陽台的門階上,望著灰色的天,聽著雨落在葉子上的聲音問自己:『你怎麼把日子過成這個樣子?』隨後又想起母親糾正我的台語時,父親跟我說:『你怎麼國語也講不好,台語也講不好?』我落下淚來苦笑著。

『標準』,是一個多麼不需要卻製造最多爭執的元兇啊

我的台語有外省腔,我的國語有台灣腔。依著父母的『原音重現』是不可能的。

『別人的媽媽比較好』「別人的媽媽比較漂亮』「別人的媽媽都帶他們去迪士尼玩』『別人的媽媽是畫家』「別人的媽媽是博士』

嗯。這一聲『媽媽』,是多麼沈重的十字架。任重,道遠。

除去媽媽這個稱呼,我也想要當我自己。但是『自己』,卻不知道什麼時候,失落在哪裡?

『非媽媽』的類別:有單身女人,有失去孩子的女人,有生不出孩子的女人,就算是曾經生過小孩的女人,沒有孩子在身邊,也是『非媽媽』啊

這些人的年老境遇全然不同。現在的我沒有辦法選擇不婚不生,但是年老的我應該也是屬於這個類別吧!我想要過的日子越來越少,但限制越來越多。因為身體的機能日漸損耗,能做的事真的不多了。

如果時間能倒轉,我會好好去跳舞,好好去旅行,多寫,多畫,學著做衣服,學著煮好吃的食物。去海角,去山巔。給自己在鄉間找一個小小的房舍,安頓身心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hohoho&aid=151851184

 回應文章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4 03:46

別哭,別難過,我也曾經迷失在【媽媽】這個名詞裡。

小時候,媽媽每見到和我最有緣分的同學行經家門口,就要殷殷和我數算:『妳看看人家多麼乖,哪像妳那麼壞。』執拗的我乾脆不理這個同學,拉開長長的距離。

當我奢想著每二週可以帶小喵去逛街吃冰淇淋,人家一口給我回絕,說現在是她的孩子。

那好吧,我可以去愛全天下的孩子,等小喵長大。

如今小喵都老了,正在邁向半百,但還甜甜一句:媽咪呀!再給我一個擁抱,叮嚀我:要乖喔!

『媽媽』實在不是一個百分百等值的投資。

如果時光倒轉,妳的那些夢,我好像正一一替妳實現中。

與我同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