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筆名?!
2008/10/19 22:24:44瀏覽1053|回應1|推薦14

寫完了書的稿子,
出版社說預計十二月發行,
不知會如何,
我連筆名都還沒想好。

本想若感情類的文章就取

1.沈若水:女人要像水一樣,柔軟、可塑、溫柔又堅毅,再來女人應該也要保持水水的。姓沈呢...,是因為現在全民抗漲,要省省省,所以姓沈...,哈哈!
但一goole,哇!網路上一堆沈若水,中國大陸尤其多。

2.若水:呼!王文華和張明正先生就組了一個「若水」公司,取自老子的上善若水,唉,我真是孤陋寡聞,我想得到的,早在很久以前,老子就提出了...

其他「沈如水」、「如水」,還是一大堆,我想要的「水」,作罷!

寫親子類的,就取
1.沈若曦:「沈若◎」二字原因就不提了,教養孩子,應該像晨曦、太陽一般,給他們溫暖,帶給他們力量。
唉唷!一goole,一樣一大堆,言情小說、情色文學用了不少...-_-。
另有一位作家陳若曦,最近才出回憶錄、自傳呢...。

老公說,可以叫「沈水靛」,「台北水靛」,
問他為啥要用「靛」?
我唸書時,明明是七彩姐妹花裡頭的「小綠」呀...

結果老公說,因為可以「省水電」!

哈哈哈!

還有日本味的可以叫,東野水靛、東洋若水....
呵,還上野若水、犬養若水咧.....

西洋味的可以叫,朱麗亞若智、瑪麗亞智丈...

討論到後來,
我都快笑翻了,當然是沒有定案!

筆名還真難取,

或是,就叫「使」?

再想想!哈!

書出版時,還請看倌不吝指教啦!

Angel.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chung&aid=2311875

 回應文章

lilizaza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2/28 23:52
挺好笑的一篇

名字嘛
爸媽給的時候我們沒機會表示意見
也都這樣過了
也長的這般大

筆名
何苦為難自己啦
魚蝦媽咪_安淇(angelchung) 於 2009-03-02 13:33 回覆:

呵,結果還是取了自己的名字

安琪兒~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