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差點買了房子
2006/03/02 10:04:43瀏覽879|回應3|推薦17

上禮拜,在一時興起,並賣方仲介催促施壓下,差點買了房子,弄得心情七上八下的,度過焦頭爛額的幾天。

美國房價這四、五年來節節高升,非常不湊巧,當房市正要開始熱絡時,外子決定辭去高薪工作,去唸 MBA ,因為如此,買房子一事也就眈擱了。

再回紐約,一來,要適應新公司,工作又繁忙,二來,基於謹慎保守的個性,外子不願馬上投入買房子的行列 ( 其實一些經濟條件比我們差的,都跑去買了 ) ,所以我只好眼睜睜的看著房價不停上漲。本來去年打算買房子,但看到涨得離譜的價錢後,我反而覺得不用著急,可以慢慢來了。

今年房市減熱,我們手邊現金也不少,所以一個月來,看了幾處公寓。古人說由奢入儉難,真是不錯,住慣交通便利,設備良好的大樓後,我們已經不能接受比現在住的差的了,所以房子太舊,不予考慮;景觀不夠開闊,不予考慮;離地鐵遠,不予考慮;再加上其它因素,最後真正覺得可以接受的很有限。本來差點買的那公寓,難得的地點、視野都很不錯,最令我心動的是價格相對便宜,雖然不是完全符合理想,但我覺得還過得去,所以在賣方仲介催促施壓下,便出價達成協議。

買房子畢竟是人生大事,縱使我覺得便宜,但好幾十萬美金也不是小數目,所以雖然談好價錢,我還是有點不安,覺得決定太匆促了,因此再次查證一些資料。這一查,我發現仲介提供的一些房屋訊息不太實在,讓我覺得不大舒服,並且對方催得急也讓人起疑,再加上,外子並沒特別喜歡那房子,所以最終決定作罷。

經過這一番折騰,雖然並不好受,但我們決定腳步放慢一點,並且對於買什麼樣的房子也有更明確的共識,到也未嘗不是件好事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pan33&aid=192695

 回應文章

草埔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6/03/11 08:14
我哥也正在看房子 準備結婚了... 加油!!  相信不久可以找到你們喜歡的房子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多謝鼓勵!
2006/03/04 09:23

我想也是,多看些才可以找到更合意的,反正也不急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機緣未到
2006/03/02 19:04

或許是買屋的機緣未到,還有更恰當的在等著你們呢。

慾望城市裡的凱莉買一堆鞋卻付不起買房子頭期款的事,讓我對紐約客的生活感到好奇。定居紐約真是一件奢侈的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