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免費活動之 博物館日
2006/06/14 10:03:13瀏覽718|回應0|推薦27

紐約市從1978年起,每年六月的某個晚上,都會舉行博物館日,就是位於第五大道上的多間博物館,會從晚上六點到九點間,開放供民眾免費參觀。

 

過去幾年,安然都因各種原因錯過,今年我特別記在行事曆上,早早吃了晚餐,就散步到第五大道。今年有九間博物館開放,分別從82 街的大都會博物館,一直到105街以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藝術為主的El Museo Del Barrio博物館。

 

因為離家近,又是會員,我們平時常去大都會及古根漢博物館,所以今天我決定探探沒去過的。首先我到位於九十一街的古德惠特設計博物館,這棟我平時常常經過的漂亮大宅子,原本是鋼鐵大王卡內基所有,在他和太太死後,捐給史密斯研究中心,收藏惠特姐妹的收藏品。大該因為免費,館內摩肩擦踵,人頭鑽動,可以稱的上寸步難行,所以很難靜下心欣賞展覽品,再加上大部分也沒什麼解說,所以匆匆看過便離開。

 

第二間去的是位於86街的Neue Gallery。這間藝廊並不大,是由一位實業家兼收藏家,和一位藝術品買賣專家共同創立的,收集作品以德國及奧地利二十世紀初期藝術品及設計品為主,這時期,畫作開始走向現代派,但還很少抽象藝術。因為有管制人數,所以不至太擁擠,不過作品並沒有文字解說,所以外行的我只能走馬看花純欣賞,有點可惜(平時會有免費的語音導覽)

 

離開博物館,走在綠蔭夾道的第五大道上,邊走邊欣賞街頭藝人表演,有人表演雜耍,有的是弦樂重奏,也有爵士表演,還有日本和尚拉琴,五花八門。就像不同的博物館收藏不同藝術品,各國的音樂文化也在街頭表露無疑,紐約真不愧為世界的大熔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pan33&aid=31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