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旅遊!城市徒步輕旅行!】走進台南舊城區的歷史與人文!
2022/02/07 17:23:36瀏覽2380|回應3|推薦34

阿杯慢慢走!走的是尋悠,走的也是健康,平日&假日放慢腳步走訪台灣城市中的每個街角巷弄.....

說到台南旅遊大家肯定都知道美食天下無敵古蹟全台之冠,阿杯2022年也要開始來走走台南囉!在走訪之前也是要稍微做點功課,首先就從市區開始,清代台灣最高行政機關台灣府府治所在,照著所找到的訊息簡單畫了一個當年府城舊城區範圍的地圖(功力太淺圖檔糊糊的),阿杯要走走看看的是在這舊城區的範圍內的街角巷弄,除了有百年古績更有近代日治時期的街屋,都是阿杯要來走走看看的。台南府城有四個內城門,阿杯用紫色線標定內城大概的區域,分別有大東、大西、大南、大北四個門,又城門別名為:東安西定寧南鎮北,另外還有四個外城門,分別為小東、小西、小南、小北以及後來又增設的西外城拱乾兌悅奠坤三門及東外城仁和東郭永康等三門,阿杯用藍色線標定大概範圍,整個台南府城共有十四座城門(弄不出清楚標示,外城門圖示就捨棄)。府城舊城區阿杯要怎麼走怎麼逛呢?當時舊城區內的十字街就是現在的民權路與忠義路為軸心,畫定了東安西定寧南鎮北四坊,府城也慢慢往四個坊的方向發展。其實就是一樣以民權路與忠義路為軸心分區走走四個坊內的街角巷弄囉!當然這不是阿杯自己想的啦!台南市政府早就以四個坊,規劃四個文化園區東安坊西定坊寧南坊鎮北坊,把台南府城舊城區分四個區域走,可以看得更仔細一些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rew6172&aid=171486250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09 11:23

       我愛 台南

       非常+非常的愛喔

       啾

阿杯(andrew6172) 於 2022-02-09 14:19 回覆:

台南真的很棒 

有空多走走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08 18:39
親愛的阿杯弟兄,平安
我去年到台南旅遊,吃美食
麻豆碗粿,牛肉湯、安平豆花、、、
台南美食,過年期間也很多人排隊.

您的前一篇文章,我有寫一個回應,
請您再去看看喔!
祝福您,新年快樂!
阿杯(andrew6172) 於 2022-02-08 18:59 回覆:

平安

台南美食真的很多,阿杯比較喜歡視覺上的享受,不管走哪兒都會跳過美食,走訪台南府城多半是要看看街道建築。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08 09:03

阿杯(andrew6172) 於 2022-02-08 10:09 回覆:
感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