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光演習全靠CD音響製造出「砲聲隆隆」的效果---這就是腦殘政府
2012/04/20 08:25:09瀏覽772|回應1|推薦7

當過兵的都知道"漢光演習"是中華民國最重要的軍事演習之一,今年的演習可能已經預告了中華民國國軍正式進入"夏令營式"的軍事團隊活動團體了,別人說馬英九"腦殘",我從來都是替馬英九辯護,不過,"馬政府"肯定是"腦殘政府",會有管制"木炭"自殺的閣員、會有設定300度"生存用電"的經濟部官員、會有以"民營化"台電、中油為解決之道的首長、會有為了"文林苑"事件禁聲不語自廢武功的內政首長....這個政府自始至終都是用一堆腦殘迂腐沒擔當、沒溝通能力、沒政策解說能力的"派大星"官員,怎能不叫我們痛心!!!

你如果要說服我,或是跟我講說這次演習的用意及成效為何,有多逼真、多有成效,可以,你去請郝柏村出來,只要郝柏村一背書,讚揚這樣的演習,我就把嘴巴閉起來(雖然內心還是不會認同)。

-----------------------------------------------------------------------------

漢光演習昨天清晨在台南喜樹海灘,模擬共軍搶灘,國軍成功逆襲;演習全靠CD音響製造出「砲聲隆隆」的效果。當國軍反擊時,四隻流浪狗優閒地躺在士兵旁邊,讓現場軍事迷都看傻了眼。

不少軍事迷聽說國軍將出動十四輛CM-11戰車,清晨五點多,堤防就聚集不少軍事迷拿著相機。沒想到這次演習「實兵不實彈」,僅用煙霧及「音響效果」模擬槍砲聲。

更讓軍事迷傻眼的是,當演練到共軍搶上灘頭,國軍等待逆襲機會,堤防上十幾名士兵配合戰車,拿著機槍瞄準灘頭時,堤防上突然出現四隻流浪狗,儘管周圍「砲聲隆隆」,牠們卻始終優閒地陪著國軍部隊一起「演練」。現場軍事迷紛紛交頭接耳,「這真的是漢光演習嗎?」

砲兵訓練指揮部兼飛彈砲兵學校政戰主任楊林川解釋,這次演習「實兵不實彈」,雖然場面不如以往壯盛,但演練仍增加了國軍作戰經驗。

漢光演習昨天並在屏東縣枋山鄉加祿堂海灘,進行兩棲登陸操練,IDF戰機和攻擊直升機對灘頭進行空中火力壓制,陸戰隊水中偵爆人員爆破清除障礙物。廿六歲的海軍陸戰隊中尉許?云和廿一歲的中士許珮琳,同在海陸戰鬥支援大隊通資中隊服役,昨天背著十五公斤重裝備完成搶灘。

首度投入兩棲登陸演練的國造登陸艇「合永艇」,也吸引不少軍事迷目光。

【2012/04/20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漢光演習模擬共軍搶灘 假砲聲、狗插花 | 漢光演習沒實彈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1/7040373.shtml#ixzz1sXDUeMt5 

Power By udn.com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rew59&aid=6357557

 回應文章

行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看就好
2012/04/25 23:01

中華民國軍隊自從2000年以後就不能用了。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