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這可是你想要的定位?
2012/07/05 14:18:39瀏覽606|回應9|推薦14

"興利無、除弊無力"

何謂"興利無能",空有ECFA、空有兩岸文化血脈連結卻不知利用,終日夸言一百多個免簽證國,殊不知這與國民的興利期待差之千里,執政四年的經濟績效如果能有百分之幾的成效是民眾感受的到的,或是覺得光榮的,倒也不至於產生這麼大的落差,一個美牛就把台美自由貿易架構給擱置、從ECFA簽訂後已逾兩年,與周邊重要貿易地區的FTA連個影都沒有,身為執政的多數黨主席,馬英九責無旁貸,這不是說兩句遺憾就可交代得過去。眼看著與韓國距離越拉越遠,你可知我們心中有多著急;眼看著國民經濟基礎越來越薄弱,已快危及社會安定的基礎,你知道我們有多憂慮;眼看著大陸突飛猛進,我們卻只能故步自封,將來甚至必須懇求於對岸,你可知我們心中有多麼不願...。

何謂"除弊無力",林益世的事件大家目前討論的很多,正處於鋒頭上,我就不多說。一個陽光法案搞得四不像,別說是因為立委掣肘,身為執政的多數黨主席,馬英九責無旁貸,這不是說兩句遺憾就可交代得過去,一部被閹割的法案就像陳水扁的"跨黨派大陸小組",只會說已完成百分之九十幾,殊不知沒有和諧的兩岸關係做前提,這個小組的共識就像是"閹雞"一樣毫無作為。國民黨主導通過的陽光法案就是被"閹割"的廉政法案,縱使有陽光卻無熱量,無法產生"脫衣效應"讓政客與公職們的財產裸露脫光攤在陽光下。縱有陽光法案卻似被閹割的太監---貌似男人,卻無法人道。好吧!!!就算當初的立法被掣肘,那你的修正與改進之道在哪裡呢?如今出了林益世事件,你會不會認真思考,這就是被當初的國民黨共犯立委綁架的結果,才會造成你被架空、被玩弄呢?

再說國營事業的問題,就像去問基隆人都會知道私娼寮在哪裡,就只有警察局不知道一樣。全體國民都知道國營事業中油、台電...弊端重重、沉苛頗重,就只有馬英九你不知道;就只有國營事業頂頭上司經濟部官員不知道,如今為了解決油電雙漲的問題竟聽信一批顢頇無知的官僚、蛋頭學者、甚至共犯結構的事業單位機構想出的"民營化"的爛招,這就像掩耳盜鈴一般,可想而知中油、台電擁有如此龐大的利益,一聽到你聽從這批官僚、學者的建議不知多少人已經垂涎欲滴、摩拳擦掌,這你可知道...?這種"假民營、真公營"規避政府與民意監督的做法與陳水扁二次金改而產生的弊端何異?這不就是等同給了另一個中鋼模式的貪污結構建立了溫床。民眾給了你四年的執政,對於中油、對於台電,不管在經營績效或難看年終自肥方面,你卻要等到四年才給了我們"民營化"的這個答案,請問你的中心思想在哪裡?你的幕僚在哪裡?你的判斷又在哪裡?---1、冷眼集/部長啊:這件事真的不歸你管?   2、中鋼會否有人因林案坐牢

當年李登輝禍國殃民時,家父一直為李登輝、為國民黨辯解,我告訴家父,身為領導者,統領黨政軍大權,他必須負起所有的責難與罪行。如今,馬英九也一樣,不需推到立法委員,因為你是多數黨主席;不需推給國民黨派系立委,因為你是國民黨主席;不需推給執政團隊,因為你是大權獨攬的總統;不需推給民進黨作亂,因為你領導的政黨政客們與你一樣想藉由不沾鍋來博取清譽,結果卻變成人人只會清談,毫無作為,一個政黨如同一攤死水。

馬英九不只對不起國民黨、對不起一路支持你的民眾,你還對不起國家,你僅會有不到一年的時間繼續實施你的"沉默魄力",而我們卻已經沒有耐心了。如果因為解散國會導致國民黨失去多數讓民進黨掌控國會、組閣行政院,不甘願但我受的了;如果支持罷免讓無力興利、無能除弊、夸言改革的領導者下台,換上一群只會匹夫之勇的民進黨執政,我一樣承受得起。支持你是為了"繼往開來"不是為了"尸位素餐"盡幹些科員們的成就而沾沾自喜、攬鏡自憐。你還有一年的時間,儘管機會渺茫,我們還在等著看,誠心地等著~~~~~。別讓我們真的看到了、等著了---"政黨輪替"。1、「貪官奸,做清官要更奸…」2、政黨輪替已成定局?

ps:"軟弱無能"通常是會為日後的獨裁政權的建立奠定基礎。當初德國威瑪政府面對政局的亂象無能解決,又遇上全球大蕭條而無力振衰起敝,而是造就了納粹希特勒崛起的舞台,這是值得借鏡與預防的。可惜得是...馬英九似乎不是因應危機的這號人物。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rew59&aid=6602362

 回應文章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7/16 17:56

內文批馬的好像是我吧!徐兄批的還沒我多吧!至於我對馬英九的支持與期望小浪兄應該也是知之甚詳,徐兄我相信也是不遑多讓,這點無庸置疑。

雖然我不太認同庄兄的內文,但就我觀察庄兄與徐百川以往的留言,兩位雖都是批馬,但心態卻大不相同,所以我只對徐百川的留言回應。


批馬是否真等於不顧泛藍?這倒是見仁見智。南方朔、黃創夏、cjs....如此批馬我絕對相信是不顧泛藍。若說徐兄或是丹尼爾、洛杉磯、北來茵堂、庄腳郎...批馬或指責馬是不顧泛藍甚至說是會影響泛藍2016我絕對不相信。起心動念不同,自然無法相提並論,馬英九是我們阻擋綠營粗暴執政的工具,目的已達到,不同的思維,不同的立場,不同時機,我們必需要有不同的作為。

庄兄認為藍營裡部分急統派的偏激言行,是有助泛藍還是有礙泛藍?

假如馬英九不是早就成為泛藍共主,並且提前接受綠營與媒體各式的檢驗與批鬥、抹黑、抹紅,並藉此通過人格的考驗,等到2008前才爆發的話恐怕就不會這麼順利並席捲大贏200多萬票了;反之,蔡英文選前的柿子事件與宇昌案才將蔡英文的假面具撕下,假如不是這樣的話,綠營與媒體勾結馬英九2012一定是更辛苦的。真金不怕火練,真是品格完美、能力強的政治人物像是朱立倫...我相信絕對經的起考驗,也必須及早接受考驗。

如果以檢驗馬英九的標準檢驗朱立倫,朱立倫一樣不合格。更何況另立泛藍共主,不僅需要面對綠營與媒體,還必需面對有心爭大位的泛藍內部。

及早確立人選除了及早接受考驗、及早拆除未爆彈外,也有轉移目標讓馬英九專心施政的附加功效,希望能藉此讓馬英九儘量脫離無聊的政治議題引領國政。

這想法太過一廂情願,馬英九也不過才剛就任不到2個月,就急著另立共主,除了讓馬英九更難施政外,泛藍內部更會鬥得難分難解。
再說,再說,只要是實施政黨政治的國家,現任的一切施政好壞,都必將影響自己黨內下任的角逐者,豈是你說切割就可以切割的。


至於人選,當然不是由高層決定,還記的嗎?當年的高層是喜歡王金平的,這些政客多有私心,好據朋黨,能信的過他們嗎?能為多數民眾所支持嗎?這不無疑問。國民黨人選當然是依國民黨提名機制產生,有黨員的支持與民意的加持所產生,而非高層關愛的眼神。〈當然!我不是國民黨員無從置喙,不過喜歡的話,現在入黨就能有決定的權利了〉

呵呵,庄兄這段話應該是回應徐百川才對。

不管小浪兄認不認同,大家對於國家的熱愛是一致的、對馬英九的支持是一致的、對於泛欄的執政期待也是一致的,對吧!

這...我可沒把握,就我的觀察,泛藍裡至少有急統派,獨台派(也就是反共派)、還有維持現狀派(邊看情勢邊修正).....,而且藍營最大的毛病就是個個都認為自己天縱英才,誰也不服誰,部分藍營甚至有一種毛病,只要稍不如我意,就對所有作為都看不順眼,譬如,扁案爆發後,部分藍營人士因不滿馬英九未能將扁家全部槍斃,就凡事看馬英九不順眼,也有部分藍營人士因不滿馬英九處理兩岸關係的進度不符其速度,就凡事看馬英九不順眼......


TO:徐百川
既然你認為庄兄已幫你解說得極為透徹分明,那我給庄兄的回應,就等同是回應你,我就不再另外回應。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庄腳郎(andrew59) 於 2012-07-16 22:00 回覆:
謝謝!!!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7/10 15:59

小浪  先生:

現在批不批馬,都不影響馬英九的總統地位,也不會影響國民黨的執政地位,馬英九只要不構成足以罷免的大錯,不論如何被臭批臭罵,馬英九仍然是四平八穩地坐滿四年,是以批不批馬都不會影響泛藍執政的現存事實。

長遠看來,維護泛藍的真正重點,就是要確保下屆總統大選藍營能勝,馬英九目前民心盡失,鑑往知來,馬英九這一任也難有優異表現,不符眾望的馬英九對下屆總統大選只會有包袱的拖累作用。

批馬只是舉出事証,據以說明馬英九第二任的表現必然還是在原地踏步,難有作為,批馬並非為攻擊馬英九而攻擊馬英九,為了拖垮藍營而攻擊馬英九,只是要說明藍營不可繼續依持馬英九,只是要申重不能把下屆藍營總統候選人寄望在馬英九的接班人上。

所以對下屆總統大選,藍營絕不能看馬英九而行事,應該甩開馬英九,盡速把心力放在另立泛藍共主,佈局下屆總統大選,及早凝聚人氣,免得倉卒成軍整合困難,到時問題叢生不利選戰。

總統人選早推定或是晚推定的利弊,庄腳郎先生解說得極為透徹分明,謝謝庄腳郎先生!要我還舉不出這麼清楚的事証。

至於總統人選如何推定?這一點我一無所知,然而不管如何推定,我呼籲的重點是甩開馬英九,【及早】推定!就像現在綠營為積極奪回政權而著眼下屆總統人選一樣。


庄腳郎(andrew59) 於 2012-07-16 22:00 回覆:
謝謝!!!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徐百川:您維護馬英九,維護得太心切了。
2012/07/09 19:50
若說我維護,還不如說我維護泛藍,你表面上雖說是為泛藍好,但實際上你是為批馬根本不顧泛藍。
庄腳郎(andrew59) 於 2012-07-09 22:17 回覆:
若你只會說趕快另立泛藍共主,內文卻全都是批馬英九,說了跟沒說一樣,還不如不說。


內文批馬的好像是我吧!徐兄批的還沒我多吧!至於我對馬英九的支持與期望小浪兄應該也是知之甚詳,徐兄我相信也是不遑多讓,這點無庸置疑。


你表面上雖說是為泛藍好,但實際上你是為批馬根本不顧泛藍。


批馬是否真等於不顧泛藍?這倒是見仁見智。南方朔、黃創夏、cjs....如此批馬我絕對相信是不顧泛藍。若說徐兄或是丹尼爾、洛杉磯、北來茵堂、庄腳郎...批馬或指責馬是不顧泛藍甚至說是會影響泛藍2016我絕對不相信。起心動念不同,自然無法相提並論,馬英九是我們阻擋綠營粗暴執政的工具,目的已達到,不同的思維,不同的立場,不同時機,我們必需要有不同的作為。


現在浮出的人選等不到2016年,早就被爛媒體、綠吱吱及黨內,鬥得體無完膚。


假如馬英九不是早就成為泛藍共主,並且提前接受綠營與媒體各式的檢驗與批鬥、抹黑、抹紅,並藉此通過人格的考驗,等到2008前才爆發的話恐怕就不會這麼順利並席捲大贏200多萬票了;反之,蔡英文選前的柿子事件與宇昌案才將蔡英文的假面具撕下,假如不是這樣的話,綠營與媒體勾結馬英九2012一定是更辛苦的。真金不怕火練,真是品格完美、能力強的政治人物像是朱立倫...我相信絕對經的起考驗,也必須及早接受考驗。


徐百川:及早物色下屆藍營總統的候選人,候選人是誰當然是由藍營的高層人士來推定。


及早確立人選除了及早接受考驗、及早拆除未爆彈外,也有轉移目標讓馬英九專心施政的附加功效,希望能藉此讓馬英九儘量脫離無聊的政治議題引領國政。至於人選,當然不是由高層決定,還記的嗎?當年的高層是喜歡王金平的,這些政客多有私心,好據朋黨,能信的過他們嗎?能為多數民眾所支持嗎?這不無疑問。國民黨人選當然是依國民黨提名機制產生,有黨員的支持與民意的加持所產生,而非高層關愛的眼神。〈當然!我不是國民黨員無從置喙,不過喜歡的話,現在入黨就能有決定的權利了〉


不管小浪兄認不認同,大家對於國家的熱愛是一致的、對馬英九的支持是一致的、對於泛欄的執政期待也是一致的,對吧!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7/09 19:43

庄腳郎:
徐兄的意思應該是說,藍軍應該另行擁立一位站到檯面的看版人物一則趁早養望與累積實戰經驗
二來分散目前馬英九萬箭齊受的窘境
三來挽回藍軍漸失的發言主導權


如果他真是這意思,我認為他想的也未免太天真。

以台彎的政治、與媒體生態,不僅不可能達到以上三點目的,反而還會適得其反,現在浮出的人選等不到2016年,早就被爛媒體、綠吱吱及黨內,鬥得體無完膚。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7/09 19:34

徐百川:您維護馬英九,維護得太心切了。

非也非也,不是我護馬護得太心切,而是你反馬反得太明顯。
你要反馬是你的自由,我給予尊重,姑且不論馬英九是否真如你所言那麼不堪,既然你認為應該另立泛藍共主,我當然要弄清楚接下來你還有何高明的作法?特別是你心目中誰是理想的總統人選,能在爛媒體、綠吱吱與國民黨內制肘下,達到你的標準?

若你只會說趕快另立泛藍共主,內文卻全都是批馬英九,說了跟沒說一樣,還不如不說。

徐百川:候選人是誰當然是由藍營的高層人士來推定。

為何不是「國民黨高層人士」而是「藍營高層人士」?除了國民黨外,是否還包含新黨、親民黨?所謂高層人士又是指哪些人?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7/09 19:04

我說:『當務之急是著眼下屆總統大選的佈局,未雨綢繆趕快另立泛藍共主,盡力躲開馬英九對藍營的拖累。』

意思當然是把馬英九甩開一邊,及早物色下屆藍營總統的候選人,候選人是誰當然是由藍營的高層人士來推定。

當然不是要罷免馬英九重新選總統,或是另立山頭與馬英九對著幹。

您維護馬英九,維護得太心切了。
----------------
謝謝庄腳郎先生幫我解釋。


庄腳郎(andrew59) 於 2012-07-09 22:06 回覆:
小浪兄與徐兄,甚至銀正雄...我相信大家對於馬英九的期待與對國家的熱愛是一致的,方法容或許見仁見智,內心的摰誠卻不容質疑的。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徐百川:未雨綢繆 趕快另立泛藍共主
2012/07/09 09:07

再來呢?罷免馬英九,重新選總統?還是另立山頭,與馬英九對幹?

喔,對了,可不可以推薦你心目中的理想總統人選來瞧瞧?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庄腳郎(andrew59) 於 2012-07-09 09:42 回覆:

徐兄的意思應該是說,藍軍應該另行擁立一位站到檯面的看版人物

一則趁早養望與累積實戰經驗

二來分散目前馬英九萬箭齊受的窘境

三來挽回藍軍漸失的發言主導權

------------

當然,前提是藍軍不要再有藍橘內鬥或國民黨內鬥這類不爭氣的事發生了。


庄腳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般貪污案都是行賄者與受賄者兩邊喬不攏因而爆發
2012/07/07 12:44

一般貪污案都是行賄者與受賄者兩邊喬不攏因而爆發

-------------------------------------------

其實也未必,

香港七0年代廉政公署成立,最有利的武器就是"財產來路不明罪"

當收入與職務不相符又提不出合理解釋時就樣罪名就成立

我記得沒錯的話"新紮師兄1984"裏,周潤發走私發財後要送給梁朝偉一部名車,

梁朝偉不敢接受的理由就是這部名車與他的職務收入不相襯

而台灣的陽光法案是被"閹割"的廉政法案,

縱使有陽光卻無熱量,無法產生"脫衣"效應讓政客與公職們的財產裸露脫光攤在陽光下。

縱有陽光法案卻似被閹割的太監---貌似男人,卻無法人道。

灶因如何,版上很多人討論過我也不多言。

所以,不用奢望"行賄者與受賄者兩邊喬不攏因而爆發",

應是期待有完善的法令提供肅貪廉政人員更有利的武器得以獵殺貪官汙吏才是。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未雨綢繆 趕快另立泛藍共主
2012/07/06 08:46

總的說來,馬英九品德優良,不過畢竟是中駟之材,守成有餘,開展不足,是顆堅固閃亮的優質螺絲釘,不是領導的料。看看他任用不諳實務的蛋頭學者治國;不干涉司法固是總統應守的本分,但是他連弊端叢生的法官體制也不聞不問,不沾鍋到了玩忽職守的程度,幾乎就是一個照章行事、墨守成規的恐龍總統。

因此也別指望馬英九第二任會有什麼優異突出的表現,使人刮目相看,他能頭痛醫頭、腳痛醫腳,保住台灣平安無事,就已經盡到他的本份了!他這塊料還不自量力想要追求歷史定位,倒是令人擔憂他畫虎類犬,反成笑柄。

是以泛藍的群眾要認清馬英九是藍營的包袱,對藍營的前途只會拖累,不會有助力,不必再挺他拱他、反他罵他,多事徒勞盼他成器。當務之急是著眼下屆總統大選的佈局,未雨綢繆趕快另立泛藍共主,盡力躲開馬英九對藍營的拖累。

時不我與!泛藍的朋友!驚覺警醒吧!


庄腳郎(andrew59) 於 2012-07-06 09:02 回覆:

哈哈哈,我以為我的這篇文章會被第一個回應的格友與戰友們痛罵、諷刺或指責,沒想到來了溫暖的"百川擁抱",真是感激不盡,卻也讓我看到藍營裡深切反省、力圖振作的力量。

沒錯,馬英九只能做到最低限度的"保住台灣平安無事",對於開創性的格局、對於整治紛亂的政局這半年來已經證實他已無能為力,2012他的當選不用感謝我們這群支持、投票給他的群眾,他最應該感謝宋楚瑜出來攪局、最應該感謝民進黨與陳水扁欲迎還羞、最應該感謝蔡英文的空心無料....真的不用感謝我們,我們是無從選擇的選擇。

但我們有力量選擇他,卻也要隨時把力量凝聚在手上,如果一昧地顢頇、不長進、令人失望,我們也要隨時拋棄他,宋楚瑜是橘營的工具,馬英九也是我們阻擋綠營粗暴執政的工具,目的已達到,不同的思維,不同的立場,我們必需要有不同的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