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找記憶中的阿美公主
2008/11/09 11:13:09瀏覽460|回應0|推薦4

引用文章海角七號中的台灣人

這是我看海角七號的另一個觸動﹗

勞馬有個魯凱公主,而我的記憶中也曾有一個阿美族公主…

那是大學匪類時代的事了,按照研究所同學所組成的「豬哥公會」的「七匹狼」共同約定,那已算是青梅竹馬的朋友。
(按︰只要認識她們比加入豬哥公會早一點的(大學),叫「青梅竹馬」;再早一點的叫「指腹為婚」、「七世夫妻」)

而那個年代,大學主要的三學分︰愛情、社團、功課。當然是我們這群唸和尚高中的第一要務,就算是填錯志願,誤入「當鋪」,那也是一定要拼命修過的。
不過,在我大學畢業時,我還是被當了…這是後話。

認識她,是在一次班對班露營聯誼的機會,她們班本來的連絡人因病請她代理,而我們班則是因為男同學假鰲,硬選了一個實際的「名譽」女班代,說好由我們這一群臭男生,幫她跑腿,而那一次也不知道怎麼輪的,又輪我…
(現在想想,大一也是輪我,那時大二,怎麼還輪我?現在想起來有點被陷害的感覺﹗)

她們是東吳社工系,活動接觸的過程中,也不知道為什麼原因,我曾經去幫她們同學上課(因為當時東吳有內點、外點制度),掩護他們男同學蹺課,而她就坐在我旁邊。不過傻呼呼的我,只會公事公辦,所以露營聯誼辦得還不錯,同學因此造就了高達七對佳偶的盛況,但我跟她還不算…

活動過後,就碰上東吳校慶,所以在她們熱情的邀請下,北上共襄盛舉本來是那七個人的事,但是我身為主要連絡人就被拱去當「轎伕」,看在那七個哥們同學的面子上,殺上外雙溪,也陪大家爬上了當時還沒蓋的廟,看到正在拍婚紗的眷侶,一群人沒事自願當花童,一路跟人家拍了好幾組照片。

直到那對眷侶寄照片給我們時,我才認真地看到她…怎麼不管我怎麼跑位,她都在我的旁邊?

接著有一段時間,她都會陪同下來中壢,再加上有同學要追他(露營時同組的),所以在中壢看到她的機會還不少…

沒多久,系辦公告欄出現了我的一封信,要我去收。

在當時,沒有人的信會寄到系辦的,除了辦聯誼的,我們班的口碑不錯,當時邀約不斷,但是不是以個人為收件者。而我該辦過聯誼,收到下一攤的邀約信本也正常,所以在一「有機化學」課前我去領了信,同學們本以為是收到下一攤的邀約,要跟我一起看,但在我打開信件的剎那,我開始後悔了…

「大水」乘我猶豫的片刻,從我手中搶走信,跑到講台上去講︰「大家想不想看情書啊﹗」「好哇﹗」「快唸﹗」

一群同學就這樣把它給唸完,而且還一一傳閱,還好信的最後只署名個「知名不具」。

當然那一天的有機化學,都成了有機肥料堆肥了。

我的腦海中,一直在搜尋著「她是誰?」

「她」不會「哈克」吧﹗
(她們同學認為她很像湯姆歷險記的哈克)

那完了,自從我們聯誼後,「大水」他們都改叫「小水」為「湯姆」,顯然同學們有人有動作了…
(大水、小水,其實是大水昆、小水昆的簡稱,表示他們哥倆平常很混,因為形影不離才用大、小區分)

接著有一段時間,她還是持續來中壢,我在中壢看到她的機會也還不少…

直到有一天,小水打電話到某同學那,一見面先把我往外拉。

「兄弟啊﹗讓給我行不行?」我還一頭霧水中。

「把哈克讓給我,好嗎?」

「…」

後來,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會來中壢?為什麼都「不小心」被我碰到?
因為天下的巧合有一半以上是安排好的,只是傻傻的我不知道而已。

當天晚上,她就好像是友子一樣,喝了小酒,跟了我回我的宿舍。

現在想起來,有點後悔﹗
我如果能像阿嘉,當天就跟他玩親親,也許她不必成為「記憶中」的阿美公主。
我恨那柳下惠坐懷不亂的屁話,害我錯過一段好姻緣。(沒有得到一向最好)

所以,最後她成為我「記憶中」的阿美公主。

「哈克,不知道妳現在好不好?」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eswu2&aid=2296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