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雪了!
2006/02/13 01:37:21瀏覽262|回應4|推薦13

今天早上一起來, 拉開房間的窗廉, ! 窗戶外面 的景象全都變了, 全部都變成白色了!! 沒想到昨晚就開始下雪, 下到今天早上, 已經把窗外所有景色都覆上一層厚厚又白白的雪.

自從去年感恩節後, 我回台灣一個月半, 從回來到現在, 都一直沒遇到下雪只能在網友的網誌裡尋找那一場發生在12月中, 遺失的雪有時, 對著晴朗的天空, 我嘴裡也會唸著, 下一場雪!  下一場雪!! 一個冬天如果沒看到雪, 就這樣過去, 真的有點可惜

果然, 我的願望成真了! 星期五聽到氣象預報說確定會下雪,  昨天清晨(星期六), 興奮的我早早起來, 做預備工作.  我先把家裡暖爐裡的油添滿, 再把洗衣機和洗碗機轉下去洗…… 接著跟老公出門shopping, 最近變瘦的老公, 常覺得老是少一件衣服穿, 所以, 該帶他去買衣服了.  

shoppingMall, 人不多, 倒是之後我們去的Grocery store裡的人特多, 擺在門口邊的購物車一個也沒有了, 大家來買東西和食物回家, 預防下雪過後, 生活上的不便.   

因為有時雪會把樹枝壓斷, 壓斷的樹枝有時會把電線壓斷, 被壓斷的電線有時造成會停電. 所以在下雪時, 要準備一下沒電的日子. 

又有時, 下雪過後, 氣溫還是在零下, 尤其是在晚間氣溫會降更低 , 地面積的雪變成硬硬的冰, 白天開車出門, 車子可能會打滑, 發生意外. 所以, 如果沒把握車況和路況, 盡量避勉出門. 以免出事.  

記得以前一個下雪後的早上, 老公開著他的mini-van出門 , 家的driveway是一個斜坡, 他的車從斜坡上滑下去, 最後在半腰上橫成一字型, 好佳在, 車沒撞上兩旁的樹. 最後靠好心的鄰居, 開著他的truck來幫忙拉車.  

又一次, 我獨自開著車, 在一個有點斜坡的路上, 往路底開下去, 路底是一個大湖. 就在路底, 當我要將車往左轉, 不聽話的車子竟然往右一直斜過去, 就在最後一秒鐘, 車子 才成功的往左轉. 有點驚險. 

不過, 上一次, 一個朋友, 在下雪的晚上開車回家, 車子就控制 不住了.  她的車往馬路中間的溝開下去, 還好, 車受損, 人受驚, 沒受傷. 不過, 這是她第一次發生這樣的事, 那晚她哭了好久, 也持續了一陣子不敢開車, 更別說是在下雪的時後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wu115&aid=175958

 回應文章

CA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年暖冬 ! In West
2006/02/16 02:47
不過人類有氣象資料才百多年 !  但這一百年來變化也最大 !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今天還穿了短袖呢!
2006/02/15 11:26
南加州人只要下個雨就精神崩潰了!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6/02/15 10:24

下雪真的很不方便

出門要多小心唷


*媽媽的守護者*

陳龍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
2006/02/15 01:10

美東下大雪

美西沒冬天

真是奇怪的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