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兄弟情
2012/03/31 12:01:51瀏覽487|回應1|推薦6

前幾天, 帶兩個小朋友, 到哥哥的同學E, 家玩.

E 的媽媽熱情招待我們午餐, 我們在頂樓的娛樂室用餐. 用餐過後, 全部快樂的下樓準備離去.

當正快下到一樓時, 哥哥從樓梯轉彎處, 失足滾下去.

E家的房子在市區, 房子的設計有歷史. 下一樓的兩個樓梯中, 一個是直接下到大門前. 一個是尾端轉個彎, 下到廚房去. 轉彎處的階梯, 都是用狹長三角形做成的, 如果走錯邊就會踩空失足. 

哥哥失足時, 正好兩手都拿東西. E的媽媽, 我的朋友H, 正好從下面走上來, 跟哥哥哈拉一下. 接著下一秒鐘, 就看到哥哥, 咚, 碰, 咚, 碰, 碰, 碰的掉下去. 然後大哭...哇哇哇.....

我在後面帶著弟弟往下走, 只能用眼睛和耳朵, 判斷嚴重性如何.

就在這時後, 正在下樓梯的弟弟, 突然哭了起來. 

最後, 我抱弟弟下樓去. 然後, 坐在最後一階梯上, 左右手各攬一個哇哇大哭的小孩, 安慰著. 

朋友H, 萬分覺得很抱歉, 她沒能及時阻止這一切的發生. 

我看著哥哥摔後的身體反應, 我想他應無大礙. 四歲的小朋友, 應該經得起四.五個階梯的摔, 而且樓梯和地板都是木板做的.

我冷靜的跟朋友H說, 他沒嘔吐, 也沒外傷, 我們就只能觀察他, 也不能做甚麼事.

不過, 我接著跟她要冰包, 來冰敷哥哥頭頸疼痛的部位.

哥哥之後不哭了, 能自己站好走路, 所以我跟朋友H說他沒事了. H還是直說對不起.

為了讓H不要那麼自責, 我後續一直跟她報告哥哥的情況, 讓她安心.

小孩發生這樣的事情, 總是難免的. 

不過, 這次讓我比較驚訝的是, 哥哥發生事情, 弟弟哭得跟哥哥一樣大聲! 

事過一天後, 我問兩歲的弟弟: "弟弟, 你昨天為什麼哭哭?"

弟弟: " 我很難過..."

我第一次聽到, 弟弟跟我用 "難過" 這兩個字來形容他自身的感覺.

我又問他: "為什麼弟弟很難過??"

弟弟: " 哥哥跌倒, 弟弟很難過..."

哇! 弟弟因為哥哥的痛而哭!!

奇怪他們不是差兩歲嗎?  怎會像雙胞胎一樣, 一個有身體上的痛, 另一個會有心痛.

這樣的兄弟情, 真是讓媽感動...

不過也是, 平常, 當我沒辦法幫弟弟忙時, 哥哥會適時的出來幫忙. 幫弟弟換褲子, 換尿布, 洗腳, 帶弟弟玩這個玩那個...有時被弟弟打, 哥哥也不會還手...

不過, 當哥哥帶弟弟玩時, 弟弟也都是乖乖跟在哥哥後面跑. 哥哥叫他做蠢事時, 他也跟著照做, 很少抵抗.  兄友弟恭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wu115&aid=6281119

 回應文章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2 09:34
若能持續一生
最是幸福的人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