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顯眼
2012/04/10 12:22:53瀏覽539|回應0|推薦5

這是家後面野生的拖鞋蘭, 兩朵長在一起的粉紅色花, 剛探出頭來. 莖都還未伸長, 將花撐高起來. 這是, 才剛長出來不久的拖鞋蘭吧..   在一片褐黃枯葉中, 他們顯得相當突出.

家裡兩個小孩, 在學校也是蠻顯眼的. 哥哥現在上三歲幼幼班, 一個禮拜只有兩個半天.

剛開學不久, 就有同班家長的爸爸跟我說: " 聽班上的S說, 他只跟你家的K玩. "

過不久, 又傳出哥哥的女同學E, 在另一個女同學的媽問說:" Hi! E. 現在班上只有你跟C 是女生, 你會跟她一起玩嗎?".   E回答說: " K是我的好朋友, 我要跟他玩." 

就這樣, 揭開哥哥上課的序幕. 連班上的助理老師也感性的跟我說: "對你們家的K, 我有特別的感情. 因為, 以前看到妳沒小孩時, 我就幫妳禱告. 結果, 妳看, 現在K都長這麼大了! 而且還在我的班上!"

當然哥哥過去這一年上課, 也是我重新認知"當媽"這個角色, 是該如何引導小孩才是. 像是在學校裡obey/disobey這件事, 花了一個禮拜多一直跟他說在學校聽老師的話的重要性, 他才放棄不聽老師的話的想法. 當然, 還有男孩子之間的打來打去, 攻擊來攻擊去的這些事. 

學年快結束了, 哥哥從剛剛進教室的不說話, 到現在自在的講句子出來, 我想應該是混得不錯吧...

他的女同學E, 就跟她媽媽說: "媽, K在學校沒跟我玩! 因為大家都跟他玩. 怎麼可以這樣呢?! 他應該是只跟我玩的!"  

最近, 我帶哥哥上課, 經過另外一個三歲的班級門口前. 一個媽媽跟她的小孩走過來, 說:" Hi! 這是K嗎? 我常聽我的小孩說你們是好朋友, 常玩在一起."  只見小孩之間笑來笑去的互達友善.  

另外一天, 我們又經過同樣的門口. 另一個媽媽在那裏等著攔截我們. 她說:" 這是我們家的J生日派對的邀請函. 我們家J說 他跟K是buddy, 一定要邀請他來參加他的生日派對. 我們才剛開始送出邀請函而已" 

我回家之後, 一看是個spider man的生日派對, 裡面的節目, 是在針對哥哥設計的嗎? 換言之, J 喜歡的東西跟哥哥一樣, 我現在知道他們為什麼會在一起了!  這個派對還囑明不要帶生日禮物去. 我想J的爸媽, 只是當純的要讓小孩們, 有個快樂的時光在一起而已.

再一個月, 學校要結束了.

對於哥哥的女同學C, 之前我問哥哥: " 哥哥, 你知道你同學C嗎? 你認識她嗎? "  哥哥說: "不認識呀? "  即使我拿她甜美的照片給他看, 他也是一副沒印象那是誰?  

直到最近, 哥哥回家的路上跟我說: "媽, 我今天有吃到甜的東西."   我問: "為什麼?" (因為學校鼓勵帶非甜東西給小朋友當點心.)  哥哥說: " 是C的生日, 她帶cupcakes給大家吃."  我問哥哥: "你知道誰是C了?"  哥哥說: "知道呀! 我想找她來我們家玩! "

齁, 這小子, 有他愛吃的蛋糕出現時, 他才會去注意誰是誰....  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wu115&aid=6316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