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精力旺盛
2012/04/03 12:07:39瀏覽509|回應0|推薦3

那天下午, 帶著兩個小孩做卡片, 寄給他們思念的人.

最後, 哥哥要自己拿白膠黏碎紙片, 當卡片的封面. 我帶弟弟, 到另外一個房間唱彈去, 留哥哥自己一個人, 在廚房地上做他的勞作.

當哥哥做好他的勞作時, 我到廚房去看他的成品.

沒錯, 他的卡片封面已經創意地黏滿漂亮的紙. 但, 我發現, 他更有創意地, 直接拿白膠罐在廚房的地上作畫, 畫了兩大塊區域出來.

慶幸, 廚房地板不是硬木板, 不然很難清了.

看到哥哥願意這樣隨意做畫, 我當然很高興. 只是, 地點不對.

我笑了一笑, 正準備到洗手台旁, 拿抹布清地板.

當快走到洗手台時, 我撇見快要踩到的墊子上有白膠. 陷阱!

我機警的跳開來, 沒踩上去. 在一旁的哥哥,  看到笑到不行! 他以為我會被黏在墊子上.

哥哥這樣, 真的讓我很想笑. 因為, 他簡直是我小時候的翻版! 這樣調皮的事, 所造成的快樂, 我到現在還記得清楚. 真是虎媽無犬子!

笑完, 我要哥哥把那些黏涕涕的白膠清乾淨. 

事隔一天後的早上, 哥哥到樓上爸爸的房間拿了一個東西後, 就到另一個房間去, 把門關上.

我在樓下廚房工作, 只聽到樓上的走動和關門的聲音, 之後就不知道發生甚麼事了.

過不久, 我上樓去, 哥哥把房間的門鎖起來了, 我敲敲門請哥哥開門. 哥哥回答說: " 我在裡面準備開party, 不能開門."

我又敲敲門, 請哥哥把門打開一下. 哥哥開門了, 這時候弟弟也來了, 哥哥請弟弟一起到裡面開party. 兄弟倆就在房間裡, 蹦蹦跳跳的開起他們的party來.

站在房門, 我看到一條一條的白色無痕膠帶, 被當蜘蛛絲一樣, 布滿房間.

看到之後, 覺得這個用白色膠帶做的蜘蛛網party, 效果還不錯, 真的像蜘蛛絲一樣會黏東西. 比起之前在公園playground用白線風箏線做的蜘蛛網, 還要像. 哥哥做東西有進步呦!

之後, . 我還是板起臉來跟他說: "這膠帶是爸爸的, 你要先問可不可以拿, 才可以拿, 知道嗎? "

我想哥哥精力旺盛, 所以之後幫他插進兩個體操課. 上第一堂課, 他就雙手持平, 走單桿, 從頭走到尾, 自己來不要老師扶.  下完課, 他直說好玩, 我想我把他送對地方消耗他的精力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wu115&aid=629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