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換柱是換磚還是換玉?
2015/10/13 10:36:32瀏覽2947|回應24|推薦20

洪秀柱的總統候選人身份在周六將被國民黨拔掉,她很不服氣,憑什麼啊,她可是經過黨內初選機制,選出來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就只因為民調很低,說了幾句違背黨的偏統言論,同志們就想把她拋棄。她可是在黨有難,候選人難產之時,挺身而出的奇女子耶。

 

在國民黨的A咖男同志各有盤算,不願意過早攤牌的情況下,國民黨出現初選無人參加的窘境。此時小女子柱柱姐,本著拋磚引玉的偉大胸懷,義無反顧的站出來,感動了許多藍營支持者。她能以百分之四十幾的民調,通過黨內初選,其中雖有敵軍有心的灌票,但真心支持她的藍營選民也不在少數。

 

可惜,柱柱姐的聲勢就是一直拉不上來,一場選戰打得冷冷清清的。眼看對手都以準總統之姿,公然到處去挖國民黨樁腳了。黨部表面上看起來還是不動如山,但基層的壓力鍋就要爆了。照常理來說,洪秀柱是最有正當性的黨候選人,就算是扶不上去,也只能硬挺到底,否則黨的制度不就蕩然無存了。問題是大家都心知肚明,現在是非常時期,還堅持用常理辦事,等於把江山拱手讓人,是極其愚蠢的矯情。

 

然而,洪秀柱的不甘在於,她認為自己這塊磚,在通過黨內初選後,已經轉化為玉,也一直以玉的姿態,對待黨內對她言論的微詞,這是一塊磚自以為是玉的悲劇。柱柱姐會落到被黨內同志一致放棄的下場,最重要的因素,在於她顯然忘了當初參與黨內初選的初衷。拋磚是為了引玉,不是為了自己當玉,磚就是磚,怎麼燒都成不了玉。

 

朱立倫出來承擔,雖然太遲,雖然不符合程序正義,但讓局面又回到當初應該走的方向,也是不爭的事實。因此,除了堅定挺柱的支持者,我相信大家還是樂見選戰回到A咖對A咖的競爭。

 

如果朱主席對洪秀柱道歉,能安撫柱柱姐與其支持者的心情,那就道歉。要是挺柱者還是覺得意難平,打算以選票讓國民黨死,那也是藍營選民一貫認為自己的情緒比國民黨存亡重要的本性,別人也勸不了。

 

本來以為朱主席是無膽無能之輩,準備放任國民黨明年大輸。沒想到居然敢冒天下之大不諱,面對千夫所指,在選前三個月換將,倒是讓我刮目相看。希望柱柱姐咽下形勢比人強的委屈,就當她這塊磚,在這些日子的努力,終於引出了玉。也不枉她愛黨的一片赤誠,藍營支持者不會忘記她的。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sai&aid=32957090
 引用者清單(1)  
2015/10/18 15:23 【回頭皆幻景,對面是何人】 國民黨的恐怖情人 洪秀柱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6 00:43
百川兄~您去叫綠吱吱罷投看看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6 00:17

那您是說現在綠大藍小所以不用出來投票?

 時論-夏張二會穩住九二共識 - 中時電子報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5/10/15 23:18
九合一大敗,原因是藍營選民不出來選嗎?
自由如風(amytsai) 於 2015-10-16 16:21 回覆:
是,那天連大安區投票的人都很少,那可是藍營大票倉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5 12:52

[罷投,又不是投給蔡英文,怎麼會使蔡英文變成高票?]

奇怪耶!! 您也是要讓蔡18躺著選? 贏一票也是贏您有什麼毛病?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5 12:39

百川兄~您不也是逢馬必反,那麼您是民進黨的同路人?

轉貼~

蔡英文風光訪日,大讚「台日漁業協議」,是的,她該稱讚「台日漁業協議」的。因為,「台日漁業協議」民進黨執政八年談了無數次都談不成,在當時,台灣漁民出海捕魚得不斷受到日本騷擾,因為日本堅持擁有釣魚台,對台灣漁民在釣魚台海域捕魚經常干擾、驅逐甚至扣船罰款,2005年還發生嚴重的扣船事件,更引爆全民激憤,痛斥扁政府無能護漁。

直到2013年,在馬政府的努力下才簽成,「台日漁業協議」簽訂後,台灣漁民的作業海域面積增加了4,530平方公里,足足有兩二個台灣大;在該海域裡,以簽訂前的2012年為例,台灣共有17艘漁船遭日方干擾,簽訂後的2013年只剩1艘;2012年漁民捕獲的黑鮪魚是129尾,2013年大增為459尾,增加3.56倍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5 09:59

綠營逢馬必反,就表示馬英九沒對台獨姑息妥協,拿香跟拜?

罷投,又不是投給蔡英文,怎麼會使蔡英文變成高票?

這次似乎必然敗選,敗選之後李扁皇民課綱再持續四年,藍營還能翻身嗎?綠營就會是永續執政了。

中華民國的死日現在就已經到了,您看不出來嗎?


自由如風(amytsai) 於 2015-10-15 15:57 回覆:

看不出來的是想罷投國民黨的藍營選民,如果藍營選民都去投票,國民黨不就贏了。

民進黨執政後,罷投的這些藍營選民就不要給我哇哇叫,你們不是很想民進黨執政嗎?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4 10:49

統促黨挺她不奇怪~難道統促黨不是急統是百川兄說的台獨嗎?

她現在只有愈描越黑可不是岳飛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小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減
2015/10/14 09:52

統促黨挺洪一點都不奇怪,難到要挺蔡? 洪是遵守憲法反台獨意識,統促黨認為理念接近為何不支持? 且又不是只有統促黨挺柱,他們只是政治性格較激進罷了,只要是正統中華民國人,正藍軍的都會挺柱.

另外,國父是要推翻滿清關統一啥關係? 國父是要推翻整個中國的制度,建立民主共和. 同樣的以制度為依歸,跟大陸也是在民主自由的制度才統一,或許目前沒能力推翻對岸制度,但可以等到對岸被廣大人民推翻,在在此之前不能自己先放棄,且更要深化台灣的民主. 國民黨這次自毀制度,不能團結在制度之下,根本自掘墳墓.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4 06:50

國民黨已經異化變質,事實上由馬英九帶頭,國民黨逐漸淪落為台獨意識的附庸,變成順從台獨觀點的魁儡政黨,魁儡附庸怎麼爭得過正統的民進黨?馬英九迎合「主流民意」,2012贏得多驚險,九合一輸得多悽慘,這個教訓還不夠嗎?

政黨是為理念而存在,失去理念的國民黨的價值與意義何在?喪失了為理念奮鬥的黨魂,青山已失,何來柴燒?如何能寄望中興,東山再起?

國民黨不僅失去理念喪失黨魂,國民黨的領導人物,以及站在前線為民喉舌、抗衡民進黨的立委,居然絕大多數只考量自身政治利益,全然不顧黨國安危,一見黨難當頭,就丟盔棄甲紛紛落跑,不僅畏戰怯戰,並且竟然不知團結合作,提高戰力殺出血路,還只為了自己勝選增多一絲微弱的希望,竟然棄帥保自己,扯後腿落井下石,拉低自家總統候選人洪秀柱的聲望和人氣。

這些只顧自身權勢和利益的立委,只要現在如日中天穩可執政的民進黨向他們招手,鐵定就會迫不急待變節叛逃,投入民進黨。即使他們代表國民黨當選,這些喪失理念和黨魂的豬仔立委,怎麼會有意願和能力在立院抗衡兇悍團結的綠營立委,國民黨多增加幾席這種立委有屁用!馬英九執政八年這些立委的表現就是證明。

一個唯利是圖,只是佔據在檯面上為自己利益的人在操作選舉,選民會有熱情再挺?志士先烈血淚灌溉的國民黨基業,已經成為政客們藉國民黨之名作為攫取權勢利益的舞台,成了政客搾取政治利益的寄生主體,最後蛀空吸乾國民黨的剩餘價值成了乾屍木乃伊,這樣的政黨還能徐圖中興?東山再起?

2016反正是輸,終歸是死,所以幹脆破釜沉舟,罷投到底!選票清黨!2016丟開焦慮放鬆心情,黃鶴樓上看翻船,歡欣愉快地看糊塗蟲朱立倫以及唯利是圖的豬仔立委輸死!淹死!以結束他們在國民黨的政治生命。國民黨才不會被這票毒瘤繼續盤據,轉成癌末死期,這樣國民黨才能重新改造,中華民國才有生機。

當然,保有理念與黨魂的立委還是有,如謝龍介就最具代表性,罷投還是要出來投票,支持這些立委,給他們公道也保存國民黨尚存的元氣。

呼籲罷投,只是勸醒含淚投票的選民,如果拯救現在已經背離黨魂與理念的國民黨,如果支持那些只顧自身權勢與利益的豬仔立委,其實這都是對國民黨愛之適以害之,自掘墳墓協助國民黨走上淪亡而已。

呼籲罷投,只是澄清罷投並非意氣用事,槍口向內,不顧大局,親痛仇快。而是割除國民黨的毒瘤,把腦袋糊塗,盲目迎合以日本為祖國的「主流民意」的國民黨領導人,以及那些靠國民黨混飯吃的豬仔立委,以罷投把他們拉下馬,免得他們繼續危害國民黨,以避免國民黨繼續沉淪、繼續萎縮到無可翻身的地步。

「罷投」的意義何等重大!何等正確!何等必要!!

自由如風(amytsai) 於 2015-10-14 16:31 回覆:
馬英九的不統不獨不武,一中各表,被戴了多久紅帽子,你都沒看到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理性建言
2015/10/14 06:30

藍民的態度缺乏理性。

選民不理性,被支持人也會被感染。

這樣的民主讓人憂傷。

原來不是政客愛當神,是選民愛造神,愛看所造之神相鬥。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