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阻擋馬英九進立法院報告,就是民進黨對馬習會的背書
2015/11/14 04:21:58瀏覽1084|回應5|推薦16
馬習會後,馬英九總統希望能到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但因為民進黨杯葛,因此交付協商1個月。據民進黨立委說,不讓總統去立法院報告,是因為不想替馬英九背書。話說立法委員有監督政府的職責,阻擋總統去報告馬習會,難道是因為兩岸領袖這場會面,民進黨立委認為一切都很圓滿,沒有絲毫需要責問馬英九之處,只是心胸狹隘的不想為馬總統這項政績背書?

 

從馬習會曝光開始,民進黨政客及其打手,就批評馬英九與習近平見面是黑箱作業,沒一早就告訴大家。可是現在馬英九願意到立法院去報告,他們怎麼又想讓馬總統黑箱,不讓他把會面內容向民意機關報告呢?

 

原因無它,就是看到國際對馬習會都持正面看法,尤其是以美國為馬首是瞻的民進黨,更介意這些天來,美國退休官員與學者對民進黨的微辭。蔡英文在痛罵了幾天後,突然閉嘴,可能也是發現整個氣氛開始發生變化,怕越辯越突顯她兩岸政策的貧乏。

 

馬習會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下進行,蔡英文脫口而出,不排除蔡習會,是羨慕忌妒恨的一時失言,還是準備概括承受九二共識的前奏,這還有待觀察。但經過這次會面,蔡英文想在選前對兩岸政策模糊處理的策略,恐無法得逞。因此,採取拖延戰術,讓這個議題在一個月後變冷,就成為她唯一的選擇。

 

然而,民進黨還是短視了,一個月後離選舉更近,國民黨再提案邀請馬總統到立院報告,不管到時民進黨如何阻擋,冷飯都必將再熱炒,還不如現在就讓馬英九去說。結果讓馬總統又是開國際記者會,又是上電視去向人民報告,反而讓話題不斷延燒。由此可見,平時喜歡挑釁馬英九的民進黨和蔡英文還是怕了,完全不敢到立法院去和馬英九論戰兩岸議題。

 

雖說蔡英文認為自己穩贏明年大選,因而竭盡心力的想迴避自己的短處。但對手國民黨,可不會讓她這麼輕易的就從兩岸議題中溜走。所以,在面對九二共識存在與否的問題上,還是會讓選民看到她的閃躲。可是,躲得過初一躲不過十五,在蔡英文的政見中,必然無法獨缺兩岸問題。

 

民進黨越是想冷處理馬習會,越讓人看透他們的不知所措。從蔡英文在馬習會後的記者會上,匆匆唸稿後急閃的畫面,其實已說明她不敢面對的心情。背書的方式很多,民進黨阻擋馬總統去立法院報告,自動放棄監督權,就是對馬習會的最佳背書。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sai&aid=35584038

 回應文章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4 11:48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4 11:43
自己打臉?藍:蔡英文過去承認一中,現在卻質疑馬賣台?NOWnews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4 10:31
挑不出毛病,就是沒有毛病可挑。

綠意盎然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4 08:41
2016民進黨勝卷在握,主因就在朱立倫與王金平。木馬屠城!
自由如風(amytsai) 於 2015-11-14 13:31 回覆:
非也,是藍營選民都很喜歡讓蔡英文統治八年

ellabell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4 06:48
台灣第一勇民進黨2016如執政一定死抱山姆大叔,日本天皇, 把太平島送給美國, 大搞台獨, 台獨, 可能永遠沒得搞, 地動山搖都要搞! 只是習先生還有7年任期, 大家有可能會看到中國統一! 台灣第一勇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