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波卡事件延燒,看柯文哲的危機處理模式
2015/09/19 17:34:08瀏覽4433|回應3|推薦31

柯文哲大概作夢也沒想到,波多野結衣會為他帶來那麼大的麻煩。不就是兩張悠遊卡嗎,都賣完了還要怎樣。以為這場風波會像其它新聞那樣,很快就會被遺忘。但柯市長沒抓到重點,大家在意的是他和戴季全從一開始就說謊,給抓包了還狡辯。跟他要名單,給一堆圈圈忽悠人,把人當白癡耍。

 

不過,柯文哲非常人也,因此危機處理方式也和其他政客不同。一開始當然是推給悠遊卡公司,市政府什麼都不知道。發現沒辦法推,就使緩兵之計,一面不公開販售,一面電話預購。讓一堆癡漢,好啦,癡情漢半夜不睡覺,電話一通一通的打,渾然不知人家悠遊卡公司早就內購了,剩下的才留給他們。這麼挺柯市長,卻被無情對待,真是情何以堪。而始作俑者的戴董反而被明升暗降,和柯市長在一旁偷笑呢。

 

本來大家罵一罵也就算了,反正想買的都買了,不想買的就忙別的去了。後來發現不對啊,怎麼有五分之一被暗槓了,此時市政府又推是送給議員問政用。議員一聽就炸開了,居然敢把屎盆子往我們頭上倒,藍綠議員同仇敵愾,要求公開名單。結果等了半天拿到一堆圈圈叉叉,又推給個資法了。柯市長能屈能伸,又說了,官股只佔四成,不能由市府公佈名單啊。這次連平常話很少的議長都打他臉,請他回去看自治條例。

 

現在議會決議,柯文哲如果想進議會,第一要他為在議會拍桌道歉,第二要公佈公關卡的所有名單。柯文哲還是那句老話,該怎麼辦就怎麼辦,然後把如何處理戴季全又堆回給悠遊卡公司,讓他們接這個燙手山芋。其實,柯市長之所以選擇那麼迂迴的處理此事,主要是因為他不願意殺選舉功臣。可是,這件事總得有人負責,如果想保戴季全,那他就得自己負責。

 

柯市長上任九個月,每遇危機,都使出推拖拉的處理方式,魄力全用在嘴上了。波卡的危機處理,更是毫無章法。且騙且走的SOP,才是讓風波無法平息的主因。蘇迪勒颱風後續處理龜速,驗證了柯文哲的無能;波卡事件的死不認錯包庇下屬,更突顯出柯市長性格之無賴。高票當選的柯文哲,承載著多數選民的期待,卻只會嚴於律人,寬以待己。小惡不斷,終有一天將積累出大惡,民調直直落,就是台北人看清柯文哲真面目的表態。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sai&aid=30749962

 回應文章

臉有三丈長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4 02:16
如果你不是台北市民, 可以把柯P的事當娛樂新聞來看
自由如風(amytsai) 於 2015-09-28 21:01 回覆:
可惜我是台北市民,看笑話之餘,還是覺得很丟臉

vip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1 10:51
您好:

我們是美麗島電子報,在網路上看到您的部落格文章,分析非常精彩,若能讓美麗島電子報(www.my-formosa.com)的讀者也能夠看到您的精闢分析,那麼將會是我們的榮幸。

如蒙同意,我們將會轉載該篇全文以及文章聯結。

靜待您的回覆,謝謝。

美麗島電子報 敬上

劉浩中HCLi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0 10:11
挺無能的呀!看他三天兩頭上新聞,災難阿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