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派胡言 之~蘋果派~
2009/10/16 03:06:34瀏覽729|回應1|推薦21

十幾年前第一次來加拿大時和爸媽參加旅行社的加東四日遊 從多倫多出發東行往Kingston 第一站是高速公路旁的Big Apple休息站 從高速公路上就可看見它的標誌---紅色的大蘋果

千萬別小看這個休息站 它出產了3百多萬份安省最有名的蘋果派與發酵蘋果汁 它的蘋果派與市面銷售的完全不同 內餡是厚片爽脆的果肉 派皮有許多不同的種類供大家選擇 我最喜歡是有燕麥片的派皮

美國的秋天是傳統蘋果派飄香的季節 各家媽媽都會以自家方法製派 做蘋果派的靈魂是肉桂與糖(我喜歡棕糖) 至於餡---蘋果 每種蘋果因為品種而有不同的酸甜度與軟硬度 有人喜歡濃郁的蘋果醬 有人喜歡小塊的軟嫩 也有人喜歡大塊爽脆的口感 無論哪一種做法 各人選擇不同 自己喜歡就好

有空時我喜歡做些不太甜的甜點(包括蘋果派) 自從吃了Big Apple的派以後就有了偷懶的藉口--- 只要東行一定要到Big Apple! 雖然我抱怨老外的甜點太甜 但配上一杯紅茶 讓肉桂香與蘋果餡在嘴裡融開 真是一大享受 有幾次發現這裡有活蹦亂跳的野兔 後來竟然養起了迷你馬和駝馬 天鵝及梅花鹿等動物  每每長途跋涉到此地稍事休息 不但能享用新鮮的蘋果派 更能近距離接觸大自然放鬆心情 真是開心吶!

別擔心~這裡沒有熊也沒有麋鹿

離台北12094km 離你多遠呢? 自己慢慢找標示吧!

開放式廚房可見製派流程

這是去年7月底的照片 看看~截至去年已經3百多萬份派從這裡賣出了 一個派重約4磅  $10.00

這次買的蘋果派 已經減糖比較不甜了(燕麥也少了許多)

整塊的蘋果 爽脆!

昨天6點天沒亮趕往Kingston處理一宗重大案件 一路上可致打滑的結霜讓我不禁想起年初因租車公司未有更換輪胎所發生的意外 讓我至今開車時仍心有餘悸 存在著陰影....到法院後和檢察官"爭"公理 短短只是10分鐘的庭卻浪費一天的時間往返 案發地在多倫多 沒有任何證據及證人竟然將被告抓到K. 城並進行審判??  檢察官一聽我方要求更改審判地馬上說被告必須先認罪....去你的! 檢察官可以無證據就逼人認罪嗎?! 真是一派胡言!! 加拿大的司法制度弊端實在太多 這種國家豈可稱為先進國家呢?! 後來和搭檔拜訪該城的同業先進 聊到現在多倫多許多人將警察當成工具意圖陷人於罪的亂象 這位法界友人竟然告訴我他也發現該城激增不少類似案件....令人灰心!

快累倒的我回程到大蘋果暫停 買了四個派趕回多倫多分送好友客戶及將要搬到老人公寓的喪夫美國籍鄰居 好東西總和大家分享 見到大家都開心是我覺得最好的回報 收到現做蘋果派大家都驚喜不已

晚上回家切一塊享受 想到每天所聽所見 這塊派已經失去第一次吃到時那單純的香甜 而是百味雜陳....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shenhc&aid=3409424

 回應文章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眼不一
2009/10/17 01:17

眼前看你的Apple派.

心裡想著我的老婆餅!


amys(amyshenhc) 於 2009-10-17 02:22 回覆:
好主意! 乾脆把用蘋果做成老婆餅的內餡 試試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