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龍蝦蜆義大利麵
2009/10/04 09:23:37瀏覽712|回應2|推薦17

昨天看到太子龍蝦促銷馬上衝往超市 致電客戶好友問要不要順便幫她買龍蝦 就這樣買了12隻分別當中秋節晚餐主菜

好友昨天已經迫不及待煮了一半(四隻) 全家都很開心  而我下班後趕到另一好友家開會到10點 回家發現兩隻已經"掛了"....這樣也好 免得罪過 祝禱一會 洗淨後四隻一起上路吧 說來巧合 這念頭才閃過 突然平地一聲雷把電都給打停了   更覺得罪過了(今晚才剝著蝦又突然打了幾聲雷 巧的怪啊)

和搭檔一起過中秋 來盤龍蝦/蜆義大利麵吧? 這次想吃濃一點的義大利麵....用新英格蘭海鮮濃湯罐提味如何? (懶人嘛~)

蜆先和菜葉炒過 加入青醬與雙色四季豆與姆指紅蘿蔔丁炒 再將四色義大利麵與香料一起翻炒 最後將濃湯以中小火拌炒即可

每年中秋老媽都會提醒我要吃個月餅 習慣外婆家的棗泥味與老爸家番毛子味 所以每年都會到大統華超市買棗泥核桃雙月與蘇式椒鹽等 只是和搭檔各吃了兩隻龍蝦 看來烤栗子和月餅只能意思意思了 泡上一壺桂花烏龍與月對斟 杯中月分外清明

想起小時候中秋節老爸要我做打油詩 他先起第一句: 中秋月亮圓又圓

老爸說接下去才有月餅吃 眼看老姐一口咬去一大半月餅好像天狗食月 我即興說: 咬了一口缺半邊

他眼中一抹欣喜等我繼續 我怕老姐吃完了月餅 竟虎頭蛇尾丟了句 "再咬一口都沒了" 混過去....

總慶幸有一位非常好的老爸 現在我與搭檔處理涉及醫療案件常向他請益 我慶幸自己與老爸一樣好奇心重 凡事總要追根究底找出原因 如同他努力找出病患根本病因所在後對症下藥一樣 我也慶幸有著雙手萬能的老媽 無論藝術和園藝家政或烹調 她更給了我許多常識....

上週一宗誣告案件引用了老爸提出的一個疑點當庭交詰詢問兩名醫師證人 並將原告7名證人打出原形....庭後心情久久不能平復....抑止奪眶而出的淚水 多想抱著老爸向他說聲謝謝....

一年年 淡了是人情 濃了卻是感慨....

中秋一願~願普天下所有善心人都健康平安快樂 也願爸媽 家人朋友都健康平安快樂 願大家心想事成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shenhc&aid=3375386

 回應文章

維清緝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個....
2009/10/05 17:42
那....七名原告證人的原形是........  嘿嘿嘿 拿著照妖鏡照著這些人嗎? ^++++++^
Abka Manju Be Aisilambi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許.
2009/10/04 20:36

一年年 淡了是人情 濃了卻是感慨....

這濃濃的感慨是化不開的.

中秋餅圓人圓.....

也有餅圓人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