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暴風急雪
2008/12/29 07:55:24瀏覽823|回應3|推薦12

11月底決定不暫續用過去的網路公司而改換另一間"藍色"的網路公司(加國居民皆知 境內最大兩間 一是藍色B公司 次是紅色R公司 無論顏色與否都差不多--爛) 然而新公司技術問題讓我一直無法正常上網 每天總要花上兩小時以上致電該公司技術部門按步驟設定 真是煩死人 近一個月無網生活不能上網"說肖" 也罷~收收屋子等爸媽來吧!

London會議臨時延期到19日 前幾天就盯著氣象局暴風雪警告的我非常緊張 要下20~30cm的雪 天哪 怎麼辦? 和搭檔商量有必要就租車 省得我那輛"無敵鐵金剛"被這些不換雪胎的車"凌虐" 划不來! 週四晚從安省東邊的K.城西行向London出發 行程至少500公里 預計午夜前應可到達旅館 若週五情況太糟無法趕回多市 看看是否有必要趕一程到K.城住一晚 順便週六一早去"搶"德國燻蹄

週五一早8點 暴風雪準時開始 坐在旅館廳堂裡吃著早餐 看著窗外強風捲起雪花 瞬間成為一片銀白世界 哇~美呆了! 然而第二杯咖啡才倒好 窗外轉眼仿佛傍晚般晦暗 馬路上的積雪讓往來龜速車輛如陀螺般打轉 真是嚇死人 於是決定提早去看小姨 才到她家樓下就接到電話 主會者擔心我們尚未到達 徒生意外 準備將會議再次延後 當我告知昨夜已抵達 對方很不好意思說希望提早兩小時開會 也好~早點結束好回家 匆忙和小姨聊聊 灌杯熱茶後即前去開會 路上已寸步難行 停好車要過馬路 強風急雪中眼睛根本無法睜開 腳一踩就陷在雪堆裡不見半個小腿

2:00pm 窗外的風雪越來越強 能見度不到10公尺 會議結束和搭檔商量 認為可試趕一程 雖車上備有熱茶水與麵包水果等 但應先餵飽肚肚以免因車子拋錨而挨餓 又或沿路餐廳旅館因停電無法提供餐點 想到上高速公路不遠處有一間Mandarin自助餐 別無它選 好容易如滑雪一樣把車開到餐廳前 只見停車場的雪堆了半輛車高 許多人陷在雪堆中動彈不得 眼明手快的我找到一處車才駛離的車位後就往餐廳衝

進了餐廳才見到當日已算假期--趁火打劫--加價! 認了 但只剩30分鐘 簡直像參加電視限時搶寶一樣 服務生提醒我們可先將食物盛好 以免沒有餐點可吃 轉了一圈又一圈 唉~該餐廳的水準真是一年不如一年 熱食簡直是購物中心Food Court 一樣差!! 真不知為何有人覺得該餐廳有五星級水準?? 最後端了一盤生菜和一盤水果與甜點 兩片烤牛肉和不新鮮的青口 看看窗外惡劣的天氣 沒辦法 就算難吃也要吃下肚....

3:30pm 路上前後左右的車子全在原地打轉 左方的卡車不斷甩尾往我滑 前面又一輛車倒退滑向我 我半條命嚇的快沒了 握緊方向盤不時準備要向路肩"開路"(閃開)....上了高速公路 一字排開的五輛鏟雪車根本來不及鏟 強風急雪讓所有日系汽車頓時成了縮頭龜(日系車馬力小 車身薄不耐撞 且大家為了省錢都不換雪胎) 我租的美國房車穩當公路一哥 但是下雪天只要過了午後4點 天一黑 雪就結成滑冰 車燈下可見路面閃閃發光的致命黑冰 當機立斷決定夜宿Kitchener

好容易開到旅館前 竟找不到入口 被積雪堆封的入口根本進不了 繞了幾圈想找其他旅館 因覺得更恐怖而放棄 等再回到旅館入口時 終於見到一輛車從附近的小路往旅館開去 當下跟著試它一試 還好可以勉強通行

洗個熱騰騰的澡 暖乎乎King size床上靠著5個厚軟枕頭啜著咖啡 City24 News 數百件車禍意外新聞 小心為上的我雖少了點銀子 但若換得安全 當然值得! 更何況明早可以順便去"搶"鹹豬手呢!

週六7:30am 零下25度凍死人的冷 呼口氣連睫毛上都結冰珠了 旅館早餐暖暖腸胃後便直奔農產品市場 不到10分鐘抵達停車場 已經人山人海 一位難求 大家都來此搶聖誕節大餐食材 好容易停好車便直奔其中一家(下方照片為去年帶爸媽出遊所拍攝)

天哪~這家只剩3隻燻蹄 沒的選! 請搭檔在此排隊全買下來 我則跑向另一間 店家問要幾隻? 想想要送不同的兩間農場製品給新認識的網友 還有老爸 阿姨等 算算 買4隻吧! 轉一圈後決定再回頭買兩條大燻腸及三片燻培根便直奔多倫多

拎著兩隻燻蹄和一片培根直奔cc家 她準備了熱咖啡和台灣茶溫暖了我倆連日暴風雪趕路緊繃疲憊的身心 聊了一會後因中午要趕去和客戶開會又匆忙離開 因搭檔急著回東K.城 我將5隻燻蹄和臘腸與培根回家往冰箱一丟就忘了 幾天後與cc閒聊才想起來要將臘腸掛暖氣風口下風乾 後又拎了半條臘腸給cc

對我來說 飲食盡可能避免肥肉 所以我喜歡將燻蹄以蒸的方式去油 蒸後骨頭一抽即去 瘦肉鮮嫩清爽 肥皮入口即化 依然透著煙燻的香味 連傳統習慣佐以去油的酸白菜配菜都不必! 我曾在該農產市場買過一整顆以高麗菜做的德國酸白菜 因不是自然發酵 有些嗆鼻 還不如我做的泡菜(下方照片肉皮因久蒸而縮水露出筋肉) 

其實這不算真正德國燻蹄 東歐小國也有類似的作法 我買的其中一家東主是匈牙利人

至於培根....

我很久不買培根了 因為一般超市的太肥 且畢竟這類肉類製作時必加硝等化學成份不健康 但這次挑的很瘦 且香味異於一般 嗯~捲烤干貝(帶子)也不差

想到老爸和老媽來過聖誕 乾脆蒸一隻燻蹄 培根捲烤干貝來下酒吧!

因另一波緊接的暴風雪 爸媽飛機在溫哥華滯留一整天 可憐啊~我也很慘 清早6點多到機場 一見時間表上的班機改期 便問地勤人員 說改到下午一點半 決定馬上開車回家再來 等回家查詢 竟一小時一小時的延後 改為午後近5點抵達 接機時端上兩保溫湯罐--藥膳竹絲雞湯--先讓飢腸轆轆的兩老活血補氣一下 再到粥皇吃海鮮大粥暖暖腸胃避免上火 至於我嘛~又要隔天天沒亮趕回K.城 只好讓爸媽隔天窩在家裡睡上一大覺 後天我又必須在濃霧裡"摸灰"飛車回多市 回程被撞翻的貨櫃車車禍塞住 午後3點趕抵多市 只見大道小徑處處塞 讓我餓的差點暈倒 今天是聖誕前夕 算是老外的小年夜 超市4點即關門 只好到益街坊買外賣和菜拎去和爸媽吃晚餐

聖誕節當日中午和爸媽到東城外的一間小而精緻的長城自助餐 該餐廳一年多來品質不變 各類海味鮮美 其中法式焗青口會讓大家都感到驚喜的菜色 壽司吧有我愛吃的烤鰻捲和生魚片等 烤牛排嫩而不膩 義式生菜吧清爽 多款慕絲甜點配上香濃黑咖啡....窗外群雁遠飛 邊吃邊賞雁的心情是多麼愜意啊

餐畢 已無空處塞豬手 反正現代人衣食不缺 不一定要於年節當日大開吃戒

那麼....

昨天一早先去飲茶 四人吃下近20餘種點心至午後 再把老媽騙去剪髮後 到幾處超市看看想吃什麼 嗯~不然來個汾酒薑絲蒸扁鱈 港式蒸海鱸 干貝培根 拿出貴州茅台 二鍋頭 汾酒 威士忌 搭檔將上次我們回老東家150年紀念餐會的紅酒也開了 四人一起小酌閒聊.....

誰說聖誕一定要吃無聊的火雞?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shenhc&aid=2515710

 回應文章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的豬手嗎!
2008/12/31 19:44

 ..............

我做的豬手! 幫你收口水.

這不是外頭買得到的口味....

那等你回台灣囉!


amys(amyshenhc) 於 2009-01-02 14:18 回覆:

先讓我減肥(消脂)一公斤以後 再去拜訪妳....的豬手

不過 為免眾多喜愛蔥油餅的網友嘴饞 妳快點將私房做法公開啦 快點啦!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吃.....
2008/12/30 19:14

那個燻得黃黃的鹹豬手.


amys(amyshenhc) 於 2008-12-31 01:36 回覆:

還敢說? 都是妳啦! 因為看到妳的鹹豬手才害我腦海裡一直記著要去K.城買 原來想到妳家留言 可是因為換網路公司 竟連原來信箱也無法使用 所以沒辦法改個人資料和密碼 當然無法進部落格啦~我還曾經致電聯合報求助哩

如果這豬手可帶回台北 一定留一隻給妳(記得好像見到海關新規定) 不過 我很想吃妳的豬蹄料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雜糧饅頭
2008/12/29 08:17

~很幸福的一餐

  我看了流口水喔~

哇~零下25度~太冷了吧~一定要喝白酒的~

amys(amyshenhc) 於 2008-12-29 08:47 回覆:

除白酒之外 威士忌也不錯 不知妳有沒有試過加了熱水的威士忌 或熱咖啡裡加點白蘭地

至於全麥小饅頭 是偷懶的吃法 因為昨天早上去飲茶 吃了太多好吃但肥膩的點心 到傍晚都還不覺得餓 只好少吃點澱粉類 燙上一盤蠔油芥蘭 外加櫻桃和香吉士 消夜是響螺竹絲蔘雞湯一小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