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譜 / 水煮白蝦,台灣產銷履歷合格農產品產地直送【綠旺酵素蝦】
2022/11/20 09:00:00瀏覽5980|回應0|推薦37

白蝦的料理

從選購白蝦開始

益生箘養殖的「綠旺酵素蝦」

產地直送的品質保證,買到都是新鮮!

料理前,從冷凍庫取出後在水龍頭,流動的水沖幾下,很快的就將凍在一塊的蝦子一隻隻的分開,白蝦子的料理大多是簡單的,只要前置作業處理好,尤其是白煮蝦,幾乎不費勁的5分鐘內就搞定上桌。

綠旺酵素蝦


⬇︎享受原汁原味的白煮蝦
不需要額外沾醬吃的,就很美味的!

  酵素蝦 綠旺企業

 

 

食譜【水煮蝦】/ 4人份

💧材料

    白蝦600克

    老薑片3~5片、蔥一隻切長段

 

💧調味

     鹽1大匙、白胡椒粉1匙、米酒或任一種白酒50cc

 

💧水量

    至少需要準備蝦子的二倍量,鍋中的水要蓋過蝦子。

   


綠旺酵素蝦

 

💧蝦子前置作業

 

     ⒈解凍

          冷凍綠旺酵素蝦自冰箱冷凍庫取出後,在水龍頭下略為沖洗,到蝦子可用手一隻隻剝開,解凍完成。

           ❣️強烈建議,不要在室溫解凍,也不要放冷藏慢解凍!

     ⒉烹調的前置處理

        三步驟處理好,可確保水煮方式完整保留了新鮮白蝦原來的鮮甜!

        ①用食物剪,將蝦腳剪去、蝦囊(眼睛後的位置)含眼睛、尾巴及內部的腳,統統都剪去。

        ②從蝦的背殼中間剪一橫刀,檢查有無沙腸,有沙腸則拉出來清除。

        ③水沖淨瀝乾,紙巾擦乾,白蝦前置處理作業完成。

綠旺酵素蝦

 白蝦

 


💧水煮蝦作法


    1.煮水

       取一深鍋,放入水煮滾,約需2分鐘。

       放入薑、蔥、鹽和白胡椒粉之後以中火煮開,約1分鐘。


綠旺酵素蝦


2.煮蝦


    ①接續⟪作法1.⟫繼續開大火,所有的蝦放入鍋中後,隨即再放入米酒,轉小火蓋上鍋蓋煮2分鐘後熄火,取出蝦子放盤子。


     ②這時候的蝦子略成彎曲狀最是完美狀態,放在盤子裡,靠著餘溫的熱度蝦子會繼續加熱到熟透,冷卻後的蝦子是水滋滋鮮甜嫩的口感。


3.小提醒

 

若鍋中煮熟的蝦子呈現捲曲,就是熟了囉!但是,若蝦尾碰到蝦腹的捲曲狀,就是過熟了。


❣️起鍋時間觀察是關鍵重點:完美的熟度,就看「蝦子彎不彎?而且還不能太彎喔!

綠旺酵素蝦

料理心得:「五分鐘搞定水煮蝦的料理,蝦子的肉質不會變老也不會夾生,水滋滋的鮮嫩!」

 

水煮蝦其實是一道很簡單的料理,怎麼將新鮮蝦子的鮮甜嫩的原汁原味,完整的保留下來?

 

烹調前的前置處理和起鍋前蝦子身子彎曲熟度的判別,是關鍵的細節!看似簡單,其實還是有些細節要做好的,如果不曾用過我的方法,試試看就知道囉! 

 

從在菜市仔採買蝦多年的經驗,得到一個結論:「除非是活蝦,其實大多攤位所賣的白蝦,多是冷凍的,為讓零售的消費者採買,也大多是在當天拿出來放在冰塊下販售的,只要是當天拆封的,其實買到的還算是新鮮的,就怕有前一天解凍過的混在其中,買過幾回後,卡娃思現在都買冷凍蝦,從產地宅配到府,冰箱冷凍庫裡隨取隨用,很方便的,料理後也是和活蝦一樣的新鮮。」

 

台灣產的白蝦保鮮,我仍認為產地「冷凍」保存最是新鮮的,從合格養殖場產地直送的冷凍蝦,品質獲保證,買來也特安心,吃的更心安!

 

愛上漁港更愛上海鮮的卡娃思,收到綠旺酵素蝦邀請試吃體驗,網路查詢瀏覽了相關報導和資料,相信綠旺的⟪酵素蝦⟫是值得信賴的合格產品,當答應體驗的那一刻起,腦海早有了構思美味的好幾道蝦和魚美味的料理烹調方式了,經常將水煮蝦當點心吃的家人有福了,超開心的!

 


 關於【綠旺企業酵素蝦】和它的養殖地 

 

官網、網購平台

 

【綠旺】是一個產銷履歷與多項SGS認證的生產廠商,產品都是來自自家魚塭養殖場,蝦魚養殖場在台南北門南鯤鯓,而北門南鯤鯓附近是適合養魚蝦,風景宜人汙染少。綠旺選用了源頭水質,水質純淨零汙染,加之漁蝦使用了複合益生箘養殖,也因此魚蝦更天然,風味更自然。


綠旺的「飼料專家」方秋霖老師,以自己生產的飼料餵養魚蝦,並從200多個益生菌中,篩選出4種組合「益生菌」,製成複合的獨門配方,藉以健康了魚蝦的養殖。

 

從綠旺給團購主的剪報資料,得知「酵素蝦、酵素魚的養殖方式,是採取預防性的養殖,日常就用益生菌餵⻝,讓魚蝦身體強壯,更Q彈。」能夠買到和吃到值得信賴產銷履歷及多項合格認證的業者在我就是相當開心的事,美好的當然也開心分享!

綠旺酵素蝦 酵素魚

綠旺酵素蝦 酵素魚


【綠旺企業】官網、網購平台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中山路三段104號

電話:04 2338 7529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77503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