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譜/似燒烤味的胡椒蝦!義式香料椒鹽蝦 熱食冷吃都好味
2022/12/01 12:00:00瀏覽2646|回應1|推薦48

水煎方式,竟然可以吃到似燒烤味的胡椒蝦,好神喔!


前陣子瀏覽了水煎五花肉的影片,想來玩玩看,可是五花肉太肥,想著想著,要不改用蝦,感覺應該不錯,最近綠旺的酵素蝦得我所愛,手機滑一下網購買蝦囉!


採買中,腦海出現了水煎蝦的做法,用幾滴油爆香薑蒜的鍋子裡以酒代水,蝦子煮半熟,大火燒開的鍋子裡,撒上胡椒鹽和義大綜合香料,雙面乾煎方式,逼出酒香和香料椒鹽味,當鍋底稍有燒焦情形出現時熄火,一隻隻白蝦嫩肉被完整保留,蝦的料理,就這樣的輕鬆完成了。

水煎蝦

以酒代水,水煎方式料理蝦!

水煎蝦

食譜【水煎義式香料椒鹽蝦】4~6人份


💦 食材

綠旺酵素蝦:中型大小12個

爆香料:薑5克、蒜5瓣、蔥白1根

食用油:數滴

料理米酒 50cc


💧調味料:義式綜合香藥2~3小匙、胡椒鹽2小匙

💧鍋具:不沾鍋

❣️秘密武器:義式綜合香料

綠旺酵素蝦

💧作法

一、食材先期處理與準備 


1.解凍蝦

 

冷凍綠旺酵素蝦自冰箱冷凍庫取出後,在水龍頭下略為沖洗,到蝦子可用手一隻隻剝開,解凍完成。

 ❣️強烈建議,不要在室溫解凍,也不要放冷藏慢解凍!

 

⒉蝦子減去長鬚和尖銳的地方,從蝦身背脊的第一節到第二節取出腸泥,洗淨擦乾或瀝乾水分。


⒊蔥薑蒜洗淨,蔥切斷、薑去皮切絲、蒜瓣去膜切片。

 綠旺酵素蝦

 

二、烹調步驟水煎烹調


1.不沾鍋滴上食用油,放入爆蔥薑蒜瓦斯爐上開中火,慢慢的爆香。


2.當聞到鍋中爆香味時,即可放入瀝乾的蝦子,雙面稍微煎一下加入米酒繼續煎,蝦子會出點水,繼續中火煎至鍋中酒水快燒乾。


3.分二次加入椒鹽和義式綜合香料,須避免燒焦,多次地翻動蝦子,當蝦子兩面的蝦殼出現橘紅色,完成了端上盤,熄火。

水煎蝦

料理心得

以水煎方式烹調蝦,完成品的水煎蝦,有烤蝦的口感,義大利綜合香料的椒鹽味,堪稱美味無比!

幾滴油的料理,減糖、簡鹽、減油“綠旺酵素蝦”的料理,近期的最愛,開心的來分享!  

延伸閱讀

食譜 / 水煮白蝦,台灣產銷履歷合格農產品產地直送【綠旺酵素蝦】

【綠旺企業】官網、網購平台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中山路三段104號

電話:04 2338 7529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77334601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05 00:23
妙極,我將依循您的步驟,「以酒代水,蝦子煮半熟~」,大陸的説法是煸炒,若再加入一尾透抽,義式丰味保証滿點!🧸👏👏👏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2-12-07 10:46 回覆:
好的,改天來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