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事媽媽:《會飛的抱抱》
2007/03/02 16:44:12瀏覽2017|回應0|推薦5

2007-3-2 星期五



〈故事簡介〉

奶奶的生日快到了,小豬阿文想請郵差幫他寄一個大大的擁抱給奶奶,郵差有辦法把擁抱「寄」過去嗎?
奶奶能順利收到阿文的禮物嗎?

〈故事感想〉

小豬一個天真的想法,把擁抱用「寄」的方式,讓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充滿了創意與暖度,小豬奶奶的回禮是一個「吻」,結局中的小小豬臉上的紅印,讓讀者整顆心都溫暖了起來。

〈實際操作〉

配合故事裡的擁抱,我請小朋友來個抱抱,果然東方人的羞澀,不習慣跟外人擁抱。
於是我先找詮詮來一個大大的擁抱,再讓詮詮找跟他很麻吉的好朋友抱抱,有一就有二,女生跟女生一個接著一個抱抱,男生跟男生一個接著一個,有些小男生會婉拒這擁抱,所以有好幾位小男生就失去被擁抱的感動,當然我們要尊重這些小孩的意願,不要勉強。

〈操作後感想〉

不論是笑料式的擁抱,還是羞澀式的擁抱,整個教室充滿歡笑,最後我問小朋友:「那麼要不要來個kiss呀?」全班小朋友大笑說:「不要啊!」
一個擁抱已經讓他們踏出友情第一步,很令人開心,更開心的是下課了,幾位小女生跑過來問:「阿姨我要跟妳抱抱。」amy阿姨太樂意了,全給她們一個大大的擁抱。

今天太歡喜也很幸福,生命真美好!


作者:珊卓.和寧
譯者:黃迺毓
上誼文化公司


謝謝這一群可愛的小朋友們再度給阿姨機會!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ouse&aid=783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