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事媽媽:十個害人精(一)
2007/03/26 09:24:17瀏覽1403|回應0|推薦6
2007-3-23 星期五


故事簡介〉

共有十個單元24則故事。
膽小的害人精(1)無敵大英雄(泰國民間童話)


有個好吃懶做的農夫,整天都在做白日夢,他的妻子總是勸他做人要腳踏實地,但農夫大聲吼道:「村子裡的那些農夫,哪一個不是從早報晚在田裡耕作?可是到頭來,也只不過是個農夫,當不上大官,更成不了國王。」
有一天,村裡闖進一隻老虎,農夫不但懶惰,還是十足的膽小鬼,一聽到老虎來了,馬上衝進屋子裡,還把門鎖上,而他的妻子卻被關在門外。
農夫妻子被老虎一步步逼向牆角,不過農夫妻子很鎮靜的拿起放在牆角邊的砍刀,趁老虎撲過來的那一剎那,對準老虎的頭部狠狠劈過去。



可是,農夫並不因妻子打死老虎而高興,反而擔心有人問起老虎是誰殺的,妻子明白農夫的意思,便說:「我會向大家說,老虎是你殺死的。」
就這樣農夫殺死的消息傳遍整個村中,連國王也知道。
國王最欣賞英勇的人,於是派人把農夫接到宮中,並封他為「打虎英雄」,將他留宮中。
就這樣農夫在宮中住下來,不久就接到國王的命令,要除害惡龍、凶狠的鱷魚,和帶領攻打敵軍,這個農夫在怕死關頭,卻很意外除掉這些禍害。

當國王得了重病,臨死前,把王位傳給農夫,農夫美夢成真了。
在登上王位的那一天,有位大臣為了討好新國王,送來好幾頭猛老虎作為賀禮。
新國王(農夫)看著獸欄裡張牙舞爪的老虎,嚇得冷汗直流,嚇得冷汗直流,可是,多年來辛苦建立的英雄形象,怎麼能毀於一旦呢?
於是,只好撐起無力的雙腿,一步一步,慢慢走近獸欄。

他才剛靠近,籠子裡的老虎全猛撲向欄杆,從縫隙中伸出的利爪,向他張開血盆大口狂吼。
他雙膝一軟,癱倒在地上,活活被嚇死了。


(文字資料取自於小魯童話花園)

〈感想〉
‧這不是繪本,適讀年齡:6~12歲,我認為詮詮這一班快升三年級,應該蠻適合讀或聽這本書,也或許寬寬二年級也開始閱讀此書,所以更希望詮詮這班會喜歡。
果然,民間故事讓這些孩子們喜愛。

‧當故事講到一半,有三位名常愛耍寶、有表演慾的小男生自告奮勇要到台上表演,於是我邊講故事,他們邊表演故事裡的主角,這樣效果更是一級棒。
這時校長進來,嚇死我了,原來校長在巡視校園環境,在教室後面跟我說:「故事媽媽辛苦妳了。」好加在(台語)我還以為孩子們太吵,校長進來瞧瞧。

‧說到台語,在講故事時,都會穿插幾句台語,可能我發音腔調怪怪,這群小孩們哈哈大笑。

‧↓這就是孩子們認為農夫「好狗運」。
PIC:農夫誤打誤「掐」死惡龍。



PIC:農夫誤打誤「刺」死鱷魚。


PIC:農夫誤打誤「壓」死敵軍。




謝謝這一群可愛的小朋友們再度給阿姨機會!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ouse&aid=845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