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事媽媽:《母雞變成母豬了》
2007/01/24 16:24:09瀏覽2575|回應0|推薦11
2007-1-19 星期五


〈故事簡介〉
在一座農場裡,養了很多豬和雞,他們過得很快樂。
只有小豬阿冰和一隻老母雞麗拉並不快樂。
小豬阿冰因為他一身雪白,不像其他豬一樣,有粉紅色的皮膚。
老母雞麗拉則因為年紀大了,再也生不出雞蛋,而被趕出雞舍。
於是阿冰和麗拉相遇了,並且成了好朋友。

有一天,他們發現狐狸要來雞舍偷吃母雞,阿冰想到一個計策,與麗拉聯手趕跑狡猾的狐狸,救了雞舍裡的母雞。
現在,大家想跟阿冰與麗拉一起玩,然而,阿冰還是最喜歡和麗拉一起玩,麗拉也是!

〈感想〉

◎這個故事是要告訴小朋友,如果被同伴排擠,應該勇敢的面對,並要讓同伴了解自己的長處。

◎其實講這故事是有用意的,班上小朋友還是會排擠較弱勢的同伴,雖然不是很明顯,但有時從他們言談中還是會譏笑某些同學。
那種被孤立的感覺是非常差的,他們的智力和一般小朋友並沒有差別,只是家庭教育比較不重視孩子的課業,導致孩子在學習上較緩慢。
很怕那少許一、兩位小朋友在被排擠的環境中,自然就比較容易發展出較為負向的人格。

◎某學生的脾氣並不算很好,很容易為些小事而跟班上的同學起口角,即使發起脾氣來管你是老師還是校長,就握起拳頭、把桌上的東西全橫掃一地,很多的行為也都我行我素,不太去考慮到別人會怎麼想;所以逐漸地,班上的同學一看到不對勁就離他遠遠的。
我在今天也被他這樣的舉動嚇一大跳,老師跟我說也是家庭教育有點問題,小時後爸爸媽媽認為這樣處處約束她會讓他長大後沒自信,就放任著,以為大了就會懂事會收斂些,哪知上了幼稚園後脾氣愈來愈暴躁。
也就是說這小朋友吃軟不吃硬,更嚴格來講,即使他犯錯你不能當場糾正他,他只聽好話,老師教學那麼多年,第一回遇到也拿他沒則。


謝謝小朋友再度給我機會!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ouse&aid=68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