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事媽媽:《波利,耶誕快樂!》
2006/12/23 15:53:33瀏覽1279|回應0|推薦11

2006-12-22 星期五

〈故事簡介〉

耶誕節快到了,波利一家人有了足夠的存糧和溫暖的家,可以過一個快樂的耶誕。
晚上波利的爸爸告訴孩子們,耶誕老公公特別喜歡艾幫助別人的小孩。
有一天,波利他看到外頭有隻鳥兒在找尋食物,鹿沒有青草可以吃,野豬的食物被雪埋起來了,也怕松鼠冬眠醒來沒有東西可吃。
波利記得爸爸說,耶誕老人喜歡幫助別人的人。

所以,他把家裡的儲藏室裡糧食搬出來,送給小松鼠、小鹿和小鳥吃,但是他卻忘了,這樣全家人冬天的存糧就少了一半!
波利的兄弟姐妹都責怪他,只有爸爸媽媽安慰他。

耶誕節終於到了,波利全家人正忙著裝飾耶誕樹時,,突然有人來敲門,原來所有動物都帶著禮物前來,報答波利的善心。
波利一家終於能過一個快樂的耶誕節。


〈感想〉

喜歡和朋友分享是一種美德,擁有一顆柔軟的心,設身處地體會別人的需求,在朋友有需要的時候盡心盡力幫助他。
當你有困難的時候,真正的朋友也會來幫助你,「有福共享、有難同當」,彼此的友誼也因此加深了。

※台灣麥克出版社

◎今天因緊急狀況,所以沒到詮詮班上說故事,而到一年級某班。
班上小朋友簡直一團亂,只有前面幾位小朋友在聽我說故事,吵雜到我差點故事說不下去,因為中途發生一些事情需要我處理,幾個小男生根本不把我看在眼裡,所以在當下有點錯愕,和多一些無奈與挫折。
但前面有幾位小朋友不停問「阿姨,接下來呢?」我才振作起來繼續講故事後半段。
後來才從幾位故事媽媽口中得知,這班小朋友是最難搞、最沒規矩的一班。

◎下課後,我再度回道詮詮班上,在走廊上遇到詮詮同學,用她甜美的聲音的說:「阿姨,妳今天沒來班上說故事,大家都很失望。」
今天的突發狀況,所以我就請時常來詮詮班上幫忙的一位媽媽,還給她一本故事書,也跟老師報備。
那位媽媽沒說故事,只給小朋友一張有99題九九乘法的題目,等大家寫完後也已經快下課了。

◎雖然在固定班級說故事是很方便,也能駕輕就熟的了解每位小朋友的個性,但偶而到每個不同班級、年級說故事,也對自己是一種挑戰。


今天還是謝謝小朋友給我一個很難忘的經驗。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ouse&aid=61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