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寫給兒子三十封信NO4.分享心情的朋友
2008/08/13 08:44:42瀏覽732|回應0|推薦10


親愛的兒子:

   上封信媽咪跟你聊到小學時交到一位好朋友,其實媽咪並不是內向的人,相反我放下書包後是跟鄰居玩伴到處趴趴走、到處玩的人。
那時鄰居的玩伴以男生為多,所以媽咪的玩法也很粗魯,爬上爬下弄得全身髒兮兮,不過,玩歸玩卻幾乎不跟他們談心過,所以根本沒有一位能跟我分享心情的朋友。

   喔!應該說會有一位女生我偶而會跟她聊聊,但妳的外婆卻不喜歡我跟她在一起,因為她的原生家庭很亂,妳外婆怕她會帶壞我,我記得很清楚,那時媽咪的交友情形都會被外婆限制。
所以跟那位鄰居女孩在學校我們很熱絡,但回到家裡巷口內我卻得表現出冷淡,就跟雙面人沒兩樣。

   自從高年級坐在我旁邊的女同學,感覺我又活過來了!因為會有一個朋友可以靜靜地陪著自己笑、陪著自己哭,分享我的喜悅、寂寞、難過,那種舒服的感受就像微風吹在臉上輕輕柔柔的。

   所以,親愛的兒子,最要好的朋友是什麼?在當時對媽咪而言,就是『當我需要她的時候,她會陪在我身旁;而當她需要我的時候,我會主動關心她。』這種甜而不膩的友誼是後來媽咪跟朋友相處之道。



~愛你的媽媽
2008-8-11




 

延伸閱讀書籍:
【恐龍交朋友】:遠流出版社,文.圖 / 蘿瑞.克拉斯尼.布朗 & 馬可.布朗 。
內容簡介:
由可愛的小恐龍們,演示了各種交得到與交不到朋友的行為以及維持友誼的方式,並且實際告訴小讀者如何解決害羞、霸凌與爭執等友誼問題。
朋友可以讓生活變豐富。我們孩童時代認識朋友的經驗,往往影響我們未來面對愛與情感的關係。懂得交朋友的孩子,更懂得如何分享、擁抱、微笑與感恩。即使只有一個朋友,生活也可以很不一樣。

本篇文章同步發布於鈴的樂多Blog:主婦的生活隨想曲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ouse&aid=2126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