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寫給兒子三十封信NO9.無價的陪伴
2008/08/16 13:18:59瀏覽724|回應0|推薦17

親愛的兒子:

   有一天,你問:「媽媽,妳會不會後悔生下我後沒在工作呢?」
而我給你的答案是:「媽媽從沒想過後不後悔,而是想好好陪你長大。」

   媽媽那時的工資很高,生產完不在工作,友人笑我傻,媽媽卻深知孩子需要父母的陪伴,親子互動是無比的珍貴。

   也許有人會反駁親子互動重質不重量,那何必一天24小時被孩子綁著呢?

   現代社會上,許多職場打拼的母親,工作壓力常讓這些媽媽喘不透氣來,或許很難顧及幼小孩子的心靈,我就怕這樣,所以那時候的心願很簡單、很微小,那就是想陪伴你長大。
  
   這十多年來,陪著你笑、陪著你哭,有時你會讓我高興,有時你也會惹我難過,時常提醒自己,要用耐心、愛心、鼓勵來陪伴你,當然你抓狂會讓我發怒,但卻沒減少我對的關愛。

   兒子,陪伴你和弟弟,是媽咪人生中美妙無價的時光。


~愛你的媽媽
2008-8-16



延伸閱讀書籍:
【有一天 】天下出版社, 作者:艾莉森.麥基 ,繪者:彼德.雷諾茲  。
內容簡介:
這是每一個媽媽的生命歷程。

在書中,一個媽媽回想著孩子小時候的情景:曾經將孩子摟在懷中,也曾經把孩子抱得高高的,看著雪花飄落在那紅撲撲的臉蛋上。孩子小時候,會時時刻刻緊抓著媽媽的手,而媽媽也會隨時在背後守護著。

現在,孩子長大了一些。媽媽在床邊,看著沉睡的大寶貝,夢想著他未來的模樣……有一天,孩子會探索這個世界,也會為了新奇的經驗而眼睛發亮。有一天,孩子覺得原本好大的家,會變得好小好小。有一天,媽媽會看見孩子長大、離家,雙臂將擁抱著一個甜蜜的小負擔。終於有一天,孩子的頭髮會斑白,並想起媽媽……




本篇文章同步發布於鈴的樂多Blog:主婦的生活隨想曲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ouse&aid=2135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