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寫給兒子三十封信NO14.筆友
2008/08/21 19:35:41瀏覽645|回應1|推薦14

親愛的兒子:

  前幾天跟你聊到媽媽在唸書時最大的消遣是什麼?那就是「課外書」與「筆友」是媽咪唸書時最大的消遣。

  你很好奇如何交筆友?以前媽媽的同學都會帶一些娛樂性雜誌,例如「女性雜誌」等等,雜誌後面就有好多頁筆友欄,想結交志同道合的筆友,都可以寫信給對方。
你說這好像現在的網友一樣,我笑笑點點頭,只不過以前就只是很單純想交朋友,寫信釋放出升學壓力。

   媽咪還曾跟一位住在新加玻的女孩通信許多年,我記得當時的她正在學拉小提琴,她也寄照片給我,到現在我都還記得她的名字,很神奇吧!或許是第一位異國朋友的關係。
當時媽媽交筆友時,你外婆很擔心我會受騙,相信她當時有悄悄的看我的信,不過那時真的很單純寫寫信而已。

   兒子,猶如現在媽咪拜科技發達也結交一些很棒的網友,雖然大都也都是媽媽級的網友,但大家都是很單純的,所以,兒子啊!結交益友也是學習為人處世以及社會生活的基本。


~愛你的媽媽
2008-8-21




 

延伸閱讀書籍:
【環遊世界交朋友─我有好朋友】飛寶出版社,作者:法里德‧卡拉特巴里 。
內容簡介:
一個新穎的故事題材,透過網路開啟孩子國際觀,擁有更寬廣的世界……
我是來自伊朗的小男孩,我每天都會透過網路和全世界的朋友聊天。英國的朋友很喜歡說倫敦「大笨鐘」的事給我聽;阿拉斯加非常冷,我的朋友穿了好多好多衣服;義大利的朋友給我看他自己做的披薩;印度的朋友說她正在練習一種非常困難的傳統舞蹈;澳洲的朋友畫了一隻袋鼠送給我;紐西蘭的朋友家裡養了一大堆的羊……每個國家都好有趣,網路真是太棒了!

本篇文章同步發布於鈴的樂多Blog:主婦的生活隨想曲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ouse&aid=2150511

 回應文章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得好媽咪
2008/08/22 08:53

鈴amy 好,能為孩子寫這麼多信,愛子又愛文字,他日彼此共回味,難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