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寫給兒子三十封信NO18.選擇
2008/08/25 19:07:11瀏覽733|回應0|推薦15

親愛的兒子:

    即將升上國二的你,再過兩年你將參加高中基測,那時候你可能會面臨到是要升高中還是高職,這幾天你大約跟我聊一下這話題。

    媽咪和爸爸這時不是很想給你過多的壓力,選擇高中或高職應該是等明年或後年我們來談談會比較適當,不過既然你提起,媽咪就跟你聊聊。


    媽咪和爸爸是高職畢業,爸爸說他不愛唸書,也因為當時你爺爺幫人家做保讓整個家庭陷入經濟危機,本來你爸爸不想再繼續唸書而直接工作,但妳的姨婆還是鼓勵你父親上高職夜校,半工半讀完成高職學歷。
而媽咪很愛唸書,只可惜對課外書比較有興趣,加上考運本來就不是很好的我,那時就想唸完高職後找工作,如果想在進修再考就好,所以媽媽現在念空大不是為學歷證書而唸,而是看到有興趣的科目來選擇讀書。


    選擇,不是每一件事情都如你所願,每一種決定,也不全都是十全十美,當你做選擇的時候,或許無法馬上做出取捨,那時因為你的內心會有不同的想法左右你,喔!還有旁人的意見也會讓你搖擺不定。


    兒子,有捨有得,當機立斷,適度的取捨,在選擇的時候,三思而後行,一旦決定,就別三心二意,用最堅毅的心情,勇往直前,全力以赴你所選擇的道路。




~愛你的媽媽
2008-8-25






延伸閱讀書籍:
【星星少年:天才馴象師的逐夢故事】圓神出版社,作者:阪口小百合。
內容簡介:
當哲夢堅決在國中時輟學,準備遠赴泰國學習馴象術時,母親擔心地詢問:「為什麼你想留學呢?不會只是討厭念中學吧?」

「我的確不愛念書。可是媽咪,馴象師不從小時候開始研修是不行的。到長大之後,會漸漸聽不懂大象的語言,就不能當一名真正的馴象師了。」

「小哲,我相信你。」母親看到哲夢的成長,開心不已。

成為日本第一位馴象師的哲夢,回國後擁有更偉大的夢想:「有一天,我一定要為那些象群們,創造出能夠幸福度過餘生的樂園。」就像能感應到哲夢的心意般,在哲夢的葬禮上,大象們一起舉著長長的象鼻發出哀鳴,為天才少年的早逝而傷心……

少年化作星星之後,母親彷彿聽到兒子的聲音在耳畔響起:「老媽,不能永遠這麼悲傷呀。『大象樂園』就交給弟弟和老媽囉。」於是設立了「勝浦大象樂園」,繼續哲夢未完成的夢想。

本篇文章同步發布於鈴的樂多Blog:主婦的生活隨想曲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ouse&aid=2160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