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寫給兒子三十封信NO2.被嘲笑
2008/08/12 19:04:43瀏覽667|回應0|推薦8


親愛的兒子:

   媽媽告訴你一件讓我永遠都記得的往事,是發生在我小學的時候。
   中年級某節體育課,我跑得比較慢,忽然跑在我後面的男生推我一下,前面有顆石頭我就這樣被絆倒。
以前媽媽念的小學沒有操場只有中庭,中庭是水泥地,想想看一跌倒就會破皮,何況我是整個人往前傾倒,所以整張臉擦傷的很嚴重。
送醫包紮,簡直殘不忍睹,令我更難過在隔日;上學途中、在校園中,不管認識或不認識的同學看到我那張包紮臉,馬上笑我是「鐘樓怪人」,只要我一上廁所,就會聽到鐘樓怪人來囉!
  
   被嘲笑的心情讓我好低落,我不奢望被同情,但希望是大家給我一聲問候,每天都拖著沉重的心情去上學,背著一份難過的心回家。
嘲笑者或許無心,但被嘲笑者那種苦澀的心是嘲笑者在當下無法體會到的。

   所以,親愛的兒子,當你看到身體有缺陷或比較弱勢的同學,請你不要表現(或說出)讓人難堪的表情(或言語)。


~愛你的媽媽
2008-8-9




延伸閱讀書籍:
【阿吉的許願鼓】,小天下出版社。
內容簡介:
阿吉是非洲最小的疣豬,老是受到其他疣豬的嘲笑。住在河對岸的動物們,還說他是「所看過最醜的傢伙」。

「我好討厭自己長得這麼瘦小,每個人都嘲笑我!」阿吉多麼希望事情能夠有所改變。
當森林裡最老又最有智慧的羚羊紐布婆婆,給了阿吉一組有魔力的小鼓之後,他知道他的願望終於要成真了!
但是,阿吉對著鼓許下的願望以著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方式實現了,使得森林裡的動物陷入了一場大混亂!
瘦小的阿吉要怎樣解決這場大災難呢?
當鼓聲再次響起,這回又是什麼願望呢……

本篇文章同步發布於鈴的樂多Blog:主婦的生活隨想曲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ouse&aid=2125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