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寫給兒子三十封信NO3.自信
2008/08/12 19:06:48瀏覽778|回應0|推薦12


親愛的兒子:

   前一封信媽媽跟你聊被嘲笑的心情,事情未發生前的我其實是沒什麼自信心。成績不好,外表不出眾,在當時的媽咪在學校就像一隻縮頭烏龜。
那時又很愛哭,所以朋友並不多,還好,在五年級媽媽旁邊坐了一位愛畫畫的女同學,她時常邀請我到她家作客,讓我感覺我並不孤獨,從那時我找回自信心。

  
   同學的房間是個小閣樓,我愛極了,每週三下午我都會跑到她家,在那小閣樓裡訴說心事,當我沮喪、灰心的時候,她不斷地給予支持、鼓勵,感覺自己獲得被尊重,從那時媽咪不會因為小小的不同而否定自己。
於是,重拾自信心,就發現外表雖然不是很出色,但善用我的能力,加上自我肯定,這樣就越不容易受到嘲笑。


   兒子,雖然你現在的身高還是不高,難免會受到同學冷潮熱諷,增加自己的內涵比靠外在更重要,唯有對自己有自信,相信會有很多人想跟你做朋友 。




~愛你的媽媽
2008-8-10



延伸閱讀書籍: 
【雞蛋踢石頭】:格林出版社,作者:安東尼布朗。
內容簡介:
威利他是一隻小身材矮小的猩猩,有點自卑卻非常善良。他熱愛踢足球,可是身材矮小的他,老是被其他人嘲笑是雞蛋踢石頭。而且,最重要的是他沒有又酷又炫的名牌球鞋。
但是某天的晚上,威利遇見了一個穿著老土,卻踢球一流的人。他們一來一往的練習,最後神秘人物將球鞋送給威利。而這雙球鞋最後帶給威利不得了的影響……。

本篇文章同步發布於鈴的樂多Blog:主婦的生活隨想曲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ouse&aid=2125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