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忘記悲傷(十七)驚恐
2011/12/26 05:38:13瀏覽767|回應0|推薦27

 

  寧軒拖著一身疲憊走到茶水間,她想泡杯咖啡提神。一整夜没睡,加上身體還没完全復原,現在,她連打開咖啡罐的力氣都没有。

  亦辰走了進來,寧軒絲亳没有察覺,他搶過她手中的咖啡罐,幫她打開交給她。

  「妳的臉色不太好,身體不舒服嗎?」

  「是……頭有點痛。」

  「既然身體不舒服,為什麼不請假在家休息?」

  「……」她無言地看著他,怎麼也說不出一句話。

  雖然她也想那樣做,但與其待在家裡忍受明芬的精神轟炸,倒不如來公司上班比較舒服,病也會好得比較快。

  看了眼失神的寧軒,亦辰似乎看出了她心裡隱藏的痛苦。

  「我幫妳泡吧!」他搶過她手中的咖啡杯,逕自動作起來,「糖跟奶球都要加嗎?」

  寧軒傻愣地看著他,不相信一向嚴肅的亦辰會幫她泡咖啡。

  「是。」她機械式地回答著。

  「妳先回去,等下我幫妳拿過去。」

  「不用了,我可以自己來……」她立刻回神說。

  「快回去,我說過我不喜歡說重複的話。」他故作生氣地說。

  「好。」寧軒被亦辰的嚴肅嚇住,她無法拒絕,只能欣然接受。

 

  她無奈地走回坐位,才坐下,亦辰就為她端來咖啡,幾個同事見了都嚇了一大跳。

  「喝吧,喝完後也許會舒服一點。」

  「謝謝你,經理。」

  他的嘴角仰起一絲微笑,拿著剛剛為自己泡好的茶走回辦公室。

  幾個同事竊竊私語著,像是發現了什麼八卦新聞,一個個像三姑六婆般交頭接耳著。

 

  開發部經理辦公室。

  放下手中的茶杯,他突然想起今天開會要用的資料,走到資料櫃前,正想伸手去拿,卻發現原本擺放在那個位置的資料不見了,他大發雷霆,立刻按下瓊恩的分機代碼,「張祕書,妳進來一下。」

  瓊恩一臉不悅地呼了一大口氣,她知道她又要被挨罵了,自從亦辰成了開發部門的經理後,她幾乎每星期都被罵,以前那個得寵的張祕書,現在竟成了落難公主。

  她敲了敲門走進去,繃緊著神經等著被罵。

  「妳今天早上有打掃辦公室嗎?」

  「有。」她回答得有些心虛。

  「妳大概還不知道我的壞習慣。」亦辰盯住她,「每件東西我都有固定的擺放方式,如果妳有打掃,我一眼就能看出來。」

  瓊恩不再為自己辯解,因為她真的没打掃,無謂的辯解只會讓自己更加難堪,她只當他是在找她麻煩。

  「妳跟我出來一下。」亦辰板著臉,臉色難看得讓人窒息,瓊恩無法招架,只能乖乖地跟著出去。

  「沈寧軒小姐,請妳過來一下。」亦辰看著正在敲打著鍵盤的寧軒說。

  寧軒走了過去,亦辰分別看了她們兩人一眼,像要宣佈什麼重要的大事。

  「從明天開始,妳們兩個人的工作互換。」

  此話一出,不只是她們兩個人,就連其他不相干的人,也都一個個地抬起頭來盯住亦辰。

  「經理,為什麼要我跟她交換工作?」瓊恩語氣中帶著強烈的憤怒,「難道就只因為我忘了打掃辦公室就這樣對我嗎?」

  「主管有權利變動員工的職位,這點妳應該很清楚吧?!」亦辰盡可能地壓抑住自己的脾氣。

  「我當然知道,只是……只是我不明白,為什麼要我跟一個菜鳥change工作,而且,還是個像小妹一樣低賤的工作。」

  「張瓊恩,請妳注意自己的態度,還有,請不要再用菜鳥這兩個字來說小姐,如果妳再這樣,我會認為自己之前用錯了人。」

  「經理……」瓊恩好生氣,但她什麼也不敢再說。

  「妳呢?妳難道没有話要說?」他轉頭盯住寧軒。

  「我……我怕自己不能勝任。」

  「我不喜歡連做都還没有實際去做就說做不到、不會做的人,等妳做了之後再說這句話。」

  「……

  「好了,如果没有其他的事就開始辦理交接,從明天開始我的祕書就是小姐。」

  亦辰說完後拿著資料就往會議室走去,留下一臉錯愕的眾人。

  寧軒像個做錯事的孩子般,她不敢看瓊恩,只是靜悄悄地走回自己的坐位收拾東西。

  瓊恩則是氣急敗壞、忍無可忍地把自己桌上的物品全往垃圾桶裡丟。

  「剛才到底發生什麼事了?經理他為什麼那麼生氣?」敏捷像個小偷似地竄到瓊恩身邊。

  「我從來就没有見過像他這樣的人,他……他根本就是個魔鬼,我也才一天没打掃,他居然看得出來。」她怒不可遏地說,「他的辦公室明明就已經很乾淨了,為什麼還要天天打掃?」

  敏捷雙手一攤,擺出一副莫可奈何的表情。

  「哼,我就不相信她有本事應付那隻鬼,我們大家就等著看吧,看她會被羞辱得有多慘。」瓊恩將一把無名火燒向寧軒,好像是她害自己變得悲慘的。

  「別這樣,人家又没招惹妳,是妳自己没做好才會惹經理生氣的,幹嘛怪她?而且她也很可憐呀,還要代替妳去伺候那隻鬼!」

  「高敏捷,你總算說句人話了。」紹仁不知道從哪兒冒了出來,她面帶嘲諷地看著瓊恩,「張瓊恩,不要老是欺負新人,寧軒是我的人,我警告妳不要對她没禮貌。」

  「朱紹仁,妳少管我的事,我現在心情很壞,請妳離我遠一點。」瓊恩没給好臉色地跟紹仁四眼對上。

  寧軒見紹仁為了她跟瓊恩劍拔弩張,趕緊上前拉開紹仁。

  「這個女人是不是常常欺負妳?」

  「没有,瓊恩她没有欺負我。紹仁,妳不要誤會她,她真的没有對我怎麼樣。」

  「是呀,是呀!」敏捷站出來幫瓊恩說話,「瓊恩她只是脾氣差了一點,人還不錯啦!」

  「聽到沒有?我没有欺負她,請妳不要隨便給我安罪名。」

  「瓊恩,對不起!」寧軒賠著罪說。

  「少假惺惺了,搶了我的位子,又找來這個男人婆當靠山,沈寧軒,妳還真不簡單。」瓊恩露著猙獰的表情瞪住寧軒。

  「還說没欺負她?當著我的面妳都敢了,我不在的時候不就更囂張?」紹仁忍無可忍,想衝上前去找她理論。

  「紹仁,不要。」寧軒拉住她。

  「像她這種人就是欠打,妳放開我,讓我來幫妳教訓她。」

  「朱紹仁,我早就看妳不順眼了,今天大家就把話挑開來說。」瓊恩也不是省油的燈,她也想衝上前去給她一頓打。

  「幹嘛啦?!」敏捷拉住瓊恩,「都想被開除,是不是呀?」

  聽到敏捷的話,紹仁跟瓊恩才勉強壓抑住滿腔怒火,兩人各退一步。

 

  寧軒趕緊將紹仁拉出辦公室,不想她們兩個人再為了她爭吵下去。

  「那個張瓊恩太目中無人了,我早就看她不順眼了,這事跟妳一點關係都没有,妳不要想太多。」

  「紹仁,謝謝妳。」寧軒感激地看著她,「可是,以後不要再跟瓊恩起衝突了,好嗎?」

  「只要她不要來招惹我,我是不會跟她一般見識的。」

  紹仁看得出寧軒因為她跟瓊恩吵架的事自責,她笑著拉住她的手說,「好吧,好吧,我答應妳跟她好好相處,不會再跟她吵架了。」

  「真的?」寧軒終於露出笑臉。

  「對,真的」她重重地說。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5966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