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忘記悲傷(十三)紹仁 --- 下篇
2011/11/17 00:01:45瀏覽1219|回應0|推薦25

  紹仁給人一種乾淨俐落的感覺,她一頭的短髮和高挑的身材,率直中帶種強烈的自信,一身中性打扮會讓女人著迷,讓男人感覺自嘆不如。她最大的優點和缺點就是愛打抱不平,凡是讓她看不順眼的事,即便只是芝麻綠豆小的事情,她都會挺身而出。

  相較於紹仁的沈穩,寧軒的嬌小與柔弱,跟她形成了強烈的對比,她一頭飄逸的長髮和稚氣的臉,總給人一種憐愛的感覺。紹仁第一眼見到她的時候,就打心底喜歡她,無論如何都想跟她成為好朋友,而且還要是像麻吉那樣的朋友。

  「我没有姐妹,只有兩個哥哥,如果妳願意,我會像照顧妹妹那樣照顧妳。」

  「我也好想要有一個姐姐。」

  「是嗎?」紹仁開心地笑著說,「那好吧,妳就當我的妹妹吧!當我的妹妹可是有很多的好處的喔!」

  寧軒相信,看著充滿了自信的紹仁,突然間,她覺得自己的人生又多了點兒希望。

  隔著辦公室的窗戶,亦辰見到了寧軒臉上難得的笑容,一想到昨晚自己對她的態度,竟突然有種愧疚感,他這個人向來不隨便跟人表達內心的感受,就是基本的請、謝謝和對不起,他都吝於說出口,更遑論他現在心裡所浮現的奇怪感覺了。

 

  下班後,紹仁邀請寧軒去吃晚餐,但寧軒拒絕了,她說她下班之後必須立刻趕回家,除了加班之外,她不可以隨便在外面逗留。

  「看吧看吧,我就說結婚不好,真不懂我老爸老媽幹嘛老是催著我結婚。」

  「做父母的都是一樣的,他們是擔心妳以後没有人可以照顧。」

  「有什麼好擔心的?我又不是小孩子了,我賺的錢難道還不夠養活我自己嗎?」

  「當然不是,只是,每個做父母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得到幸福。」寧軒解釋地說。

  「嘿,妳怎麼說起話來老氣橫秋的?一點活力也没有!再怎麼說妳也是個年輕人,不要像個歐巴桑一樣嘛!」

  寧軒被紹仁逗得笑了出來,「我?真的這樣嗎?」

  「嗯,真的。」紹仁故意加重語氣地說,「而且還很嚴重,我看哪,我以後得常常開導妳,讓妳知道什麼叫做活力。」

 

  回到家之後,換上輕便的衣服,她立刻在廚房裡忙了起來。雖然是週而復始的工作,但她今天卻一點兒也不覺得累,反而做得輕鬆,是因為紹仁吧?!是她讓她拾回了往日的笑容,也是她讓她對未來有了信心。

  靖予見她忙著燒菜,便挽起袖子幫忙擺碗筷。

  「妳還好嗎?」一想起她昨晚悲傷的模樣,心裡就莫名地感到一陣酸。

  「我很好啊!」寧軒嘴角透著一抺淡淡的微笑說,「你不要擔心我,我已經没事了。」

  「今天遇到好事了?」靖予看出了她的不一樣。

  「今天?」她想到了紹仁,「對,今天遇到了很好的事。」

  「說說看是什麼好事。」

  「我今天認識了一位新同事。」

  「是男的?」靖予立刻接話說。

  「不是!她是個像模特兒一樣漂亮的女人,因為我進公司前她就去上海出差了,所以一直都没有機會和她見面。」

  聽到寧軒的話,靖予臉上竟忽然出現了奇怪的表情,他似乎在擔心著什麼。

  「如果她是個男人,我會懷疑她意圖不軌。」靖予認真地說。

  寧軒傻愣愣地看著他,她不知道靖予為什麼要這樣說。

  「雖然這樣說不太好,但我希望妳跟她能夠保持點距離,不要走得太近,知道嗎?」

  寧軒不懂靖予究竟在擔心什麼,她並没有把他的話放在心上,因為紹仁的出現,確實讓她的心情獲得了難得的放鬆,也許她將會成為她生命中的快樂泉源,她這樣想。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5845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