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忘記悲傷(十一)加班 --- 下篇
2011/11/10 00:03:14瀏覽1049|回應0|推薦25

 

  「經……經理?」她嚇了一大跳,支支吾吾地解釋著,「我……我在打掃。」

  「打掃?那是張祕書的工作,她難道没有告訴妳,我不准任何人隨便進來我的辦公室嗎?」

  「嗯……」當然没有,如果知道的話,她一定不會答應瓊恩。

  寧軒一臉無辜地看著亦辰,像個做錯事的孩子,等著接受他的責罰。

  「是張祕書叫妳做的?」他突然想到寧軒才剛進公司,也許並不知道他的這項規定。但他才這樣想著,就看到她手上拿著他特地回來找的手鍊,他的臉立刻又垮了下來,表情嚴肅得讓人窒息。

  「把那個給我。」亦辰突然對她大吼著。

  寧軒嚇得踉蹌了下,她怯怯地將手鏈交給亦辰。

  「以後没有我的允許,不要擅自進入我的辦公室。還有,明天早上叫張祕書來跟我解釋,為什麼她自作主張將我交代她的工作交給別人做。」

  「經理,你不要生氣,是我自己要幫忙的,請你不要怪張祕書。」寧軒急壞了,她不想瓊恩因為她受到責罰。

  「她没有盡到應盡的職責,難道我不應該懲處她嗎?」亦辰憤怒地盯住她說。

  「經理……

  「張祕書的事我自己會看著辦,已經很晚了,妳還不下班嗎?」

  「是,我收拾一下就走。」

  「很晚了,我送妳去搭車吧!」

  寧軒不可置信地看著亦辰,她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她記得同事們私底下給他取了個“魔鬼”的綽號,而且他剛剛才罵過她,怎麼現在又像個善良的天使了?

  「妳不要想太多,我只是不希望我的員工遇到危險,如果員工在上下班途中發生意外,公司是要負起全部責任的。」亦辰看出了她的猶豫。

  「謝謝經理,我可以自己回去。」因為是丈夫以外的男人,因為自己是個寡婦,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無論如何,她都必須拒絕。

 

  凌晨一點。

  寧軒回到家,她小心翼翼地將門關上,就怕吵醒了明芬。

  但她才一轉身,就見到明芬那雙鷹一般銳利的眼睛直盯住她,害她嚇得魂都飛了一半。

  「現在才回來?妳知道現在幾點了嗎?」明芬看了眼為了等媽媽回家而吵鬧不休,在沙發上睡著的子翔,「我說過絕對不可以加班,孩子是妳的,妳不要想丟給我一個人,自己跑去逍遙。」

  「媽,對不起,以後我一定會早點回來。」

  靖予被明芬的叫罵聲吵醒,他揉了揉惺忪的眼睛走到客廳,正好看到明芬走回房間用力關上房門,和寧軒難過又疲憊地抱起子翔走回房間的一幕。

  她的背影好孤單,讓人看了鼻酸。見到眼前這一幕,他不由得埋怨起靖廷,如果不是他,寧軒不會過這樣的生活,而他也不會回來台灣。

 

  安頓好子翔後,寧軒再也壓抑不住內心的委屈和痛苦,她將自己悶在棉被裡痛哭著。

  她知道她不該在這個時候打電話給媽媽,但此刻,她真的好想聽聽媽媽溫柔的聲音。每次當她遇到傷心事,媽媽總會用寵著小女孩般輕柔的聲音安慰她。

  「媽,對不起,把妳吵醒了……

  「寧軒?」孟琦揉了揉眼睛,看了眼放在矮櫃上的鬧鐘,「妳怎麼這個時候打電話來?妳的聲音怪怪的,妳是不是在哭啊?」

  「媽,我没事,我只是突然好想媽,好想聽聽媽的聲音。」

  「是不是妳婆婆又罵妳了?」

  「没有!」

  「如果受到委屈,一定要告訴媽,媽會當妳的垃圾桶,聽妳說心裡的話的。」

  聽到媽媽溫柔的聲音,寧軒忍不住落下淚來。她摀住話筒不讓媽媽聽到,笑著跟她道晚安,掛斷電話後才允許自己哭出聲音來,但她不敢哭得太大聲,怕驚動了明芬又會招來一頓罵。

 

  站在寧軒房門外的靖予聽到她打電話給母親,也聽到了她哭泣的聲音,忽然間,他覺得心裡一陣酸,是因為寧軒未知的人生吧?!雖然他不知道明芬究竟給了她多大的壓力,但他在心裡暗暗發誓,一定不要再讓她哭了,他要幫靖廷照顧她,做她的避風港。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5827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