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忘記悲傷(十四)舊疾 --- 上篇
2011/11/24 00:01:58瀏覽523|回應0|推薦12

 

  凌晨兩點,寧軒陷入了昏睡狀態,這種頭痛欲裂的感覺,在靖廷過逝之後第一次發生,她翻來覆去地掙扎著。

  她緩緩地睜開眼睛,告訴自己不能再繼續昏睡下去,要快點兒坐起來,否則又要陷入無止盡的痛苦之中。但她才一坐起身,就立刻感到一陣作嘔,她摀住嘴,開門,衝進廁所裡,一次又一次重複著這個動作,痛苦地悶著聲哭著,忍不住又想到了靖廷,以前這個時候,他總會陪在她身邊照顧她,但現在没有人會再關心她,她必須一個人孤孤單單地忍受這病痛。

 

  又一次,寧軒開門衝進廁所裡,這次她驚動了靖予,聽到聲音的靖予慌張地打開房門,他循著聲音來到廁所。當他見到跪在馬桶前死命地嘔吐的寧軒時,他嚇了一大跳。只見她難過得抓緊衣襟,眼裡充滿了因為過度嘔吐而流出的淚水。

  「妳怎麼了?不舒服嗎?」靖予被眼前的畫面嚇呆住。

  寧軒虛弱地看了他一眼,「我……」話還没說完又是一陣作嘔。

  「為什麼一直吐?妳是不是吃壞肚子了?還是……懷孕了?」他突然語出驚人地說。

  「不是。」寧軒無力地說,「是……老毛病。」

  「什麼老毛病?為什麼會吐成這樣?」他著急地問。

  「是……」她說著又吐,「眩暈症。」

  寧軒扶著牆搖搖晃晃地站了起來,靖予想扶她,卻被她拒絕了。

  「妳吃過藥了嗎?要不要我去幫妳拿藥?」

  「吃了,可是……都吐光了,一喝水就吐,藥……根本就來不及……」才說到這兒,她又轉身對著馬桶嘔吐。

  「這樣不行,我送妳去醫院,妳不能再這樣吐下去了。」

  「不要,我不要去醫院。」她拒絕著,但她知道,現在也唯有到醫院打針才能讓她恢復健康了。

  「是不是擔心子翔?」

  「……

  「我媽她知道妳常頭痛嗎?」

  「你不要擔心,我没事,只要……只要休息就會好了。」她扶著牆蹣跚地走回房間。

  靖予不放心她,開著房門坐在床上緊盯著寧軒的房門,没多久,她又衝了出來,一股腦兒地直衝進廁所裡猛吐,她一會兒抓緊衣襟,一會兒又抱住頭,忍不住難過地哭叫出來,「靖廷!靖廷!」

  靖予站在門外看她,心裡難過得透不過氣。

  「走,我帶妳去醫院。」他抓住她的手說。

  「不要!不……要!」寧軒無力地甩開他。

  她站起身,又搖搖晃晃地走回房間,但才没幾分鐘又衝進廁所。

  「去醫院!」靖予生氣地對她大吼著,他不想再順著她。

  寧軒虛弱地再也無力反抗,只能任由靖予擺佈。他氣急敗壞地跑去敲明芬的房門,交代她照顧子翔後,就強行背起寧軒往樓下衝。

 

  來到大馬路上,他著急地掃視四周,但不知怎麼回事,就是没有一輛計程車經過。他急瘋了,背上的寧軒已没了聲音,就在這個時候一輛計程車朝他們開了過來,他立刻激動地衝上前去攔下它。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5867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