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忘記悲傷(十八)勾起 --- 上篇
2012/02/20 00:26:14瀏覽618|回應1|推薦10

 

  下午三點。

  靖予打電話給寧軒,他不放心她拖著還生著病的身子一個人搭車回家。

  「下班後在公司門口等我,我到公司去接妳。」

  「不要,你不要來,我自己坐車回去。」寧軒不喜歡麻煩別人,只要是自己可以完成的事情,她從不假手他人。

  「不要再讓我為妳擔心了,身體還没好就跑去上班,妳知道我今天有多生氣嗎?」靖予絲毫不給她拒絕的機會。

  「可是,我……

  「還想再說什麼拒絕的話嗎?」

  寧軒不再跟他爭,因為從他的聲音裡,她感覺得出他現在有多生她的氣。

  掛斷電話後,寧軒表情凝重地嘆了一口氣,亦辰坐在辦公桌前,剛好看到她憂鬱的臉。

 

  下午六點。

  紹仁拿起包包掛在肩上,笑著走到寧軒身邊。

  「一起走吧!如果没事,晚上跟我們一起去陽明山吃飯看夜景。」

  「下班後我要趕回家做飯……

  「拜託,叫妳婆婆她自己弄嘛!不就是做個飯嗎?妳也有妳的生活要過呀!」

  寧軒勉強擠出了個笑臉,她看著紹仁,羨慕她可以自由自在過生活;亦辰透過窗戶看著滿面愁容的她,竟生起了莫名的憐惜。

  「好啦好啦,不為難妳了,不過下次再約妳,可不准妳再拒絕了唷!」

  寧軒給了她一個苦苦的笑臉,心裡百感交集。

 

  目送走紹仁後,寧軒也趕緊收拾東西準備下班,但她一想到靖予就在樓下等她,就讓她立刻停止了所有動作。

  她不希望靖予對她太好,是因為婆婆?還是因為他長得太像靖廷,怕自己會不小心把他當成他?

  亦辰走了出來,表情嚴肅地盯住她,打斷了她的思緒。

  「身體好一點了嗎?」

  「嗯,好多了。」寧軒看著他,想拒絕早上他提議工作互換的事,但一對上他那對嚴肅的眼睛,便又說不出話來。

  「我要出去吃飯,順便開車送妳去捷運站。」

  「不,不用了。」她立刻拒絕說,「那個……等下有人來接我下班,他現在應該已經在樓下了。」

  「好,有人來接妳就好了,我只是不放心妳病還没好,這樣很好。」亦辰瀟灑地說,但心裡卻生起莫名的失落感。

  寧軒將最後一盞燈熄掉,跟著亦辰走到電梯間。

  「經理,辦公室……,明天早上我會早一點到公司來打掃。」

  「好。」他隨便應著,「對了,那些文件的擺放方式,還有地板和桌面的清理,妳為什麼會那樣做?」

  「吭?」她嚇了一跳,不知道亦辰為什麼會突然這樣問她,「經理,是不是我做得不好?」

  「不是,妳整理得很好,跟我平常的做法很像,我以為真的没有辦法找到一個可以迎合我意的助理,没想到妳居然做到了。」

  寧軒被亦辰的話嚇了一大跳,她呆若木雞地看著他。

  電梯上來了,兩個人走了進去。寧軒靜靜地站在亦辰身後偷偷地看著他,這個同事們口中的鬼,其實是個善良的人,她感覺得出來,他只是不喜歡說話,但這並不表示他人不好,他只是太堅持己見,並不是真的雞蛋裡挑骨頭,愛找人麻煩。

  電梯抵達了一樓,寧軒跟亦辰點頭微笑後就出去了,他則繼續搭到了地下室。

 

  「寧軒。」看到從陽光大廈走出來的寧軒,靖予笑著跟她招手。

  她朝他的方向走過去,只見他靠在一部汽車車門邊,手裡拿著車鑰匙笑著朝她晃呀晃的。

  「你買車了?」

  「是啊!因為妳今天跑了一整天。」他笑著看著她說,「怎麼樣,還可以吧?!雖然是部二手車,但車況還算不錯,我剛剛已經試過車嘍!」

  寧軒笑不出來,此刻,她只覺得心頭被一塊大石頭壓得喘不過氣來。她蹙著眉看著靖予,腦海裡忽然浮現出當年靖廷為她買車時的畫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6132829

 回應文章

ccarol
終於~
2012/02/20 08:36
等好久啊!!!
真是期待後面的發展~
妍晞(amyhard) 於 2012-02-20 15:58 回覆:

聽你這麼說好開心

還以為自己早被遺忘了

故事大約都已完成

就是校稿比較麻煩

再次感謝收看

我會盡量排除萬難繼續刊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