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忘記悲傷(二十一)告白 --- 下篇
2012/04/17 13:30:56瀏覽554|回應1|推薦10

 

  下午六點,亦辰跟業務部陳經理一起開車返回公司。

  「聽說我們部門的葉采妮跑去跟你告白了?」陳經理邊開車邊笑著說。

  亦辰不發一語地繼續翻閱剛才跟客戶簽訂的合約。

  「呵,我可從没見過這種事情,現在的年輕人呀還真是有夠大膽的,是我們這個年齡層的女人落伍了?還是都太保守啦?」

  「公司到了,陳經理,可以讓我在這裡下車嗎?」亦辰想從陳經理的話題中逃出來。

  「好啊,没問題。」他將車子停在陽光大廈前。

  關上車門,亦辰從容地朝大門口走去。

  「亦辰。」一個打扮貴氣的女人從他身後叫住他。

  她叫薛海茵,是亦辰的前女友。

  亦辰停下腳步,像被人點了穴道般不能動彈,這個已經跟他告別了兩年多的聲音,怎麼會在這個時候出現?就在他轉身搜尋時,那個女人已經笑逐顏開地站在他的面前。

  「亦辰,真的是你,嘻,我剛剛還怕自己認錯人,没想到真的是你。」

  「……

  「怎麼也不跟我打聲招呼?」女人嬌媚地笑著說,「你該不會是想假裝不認識我吧?!」

  兩年了!他一直努力讓自己忘記的女人,為什麼會突然出現在他眼前?亦辰的眼睛直愣愣地盯住她,那曾是他用盡心力去愛的女人,卻無奈五年的感情終究還是敵不過金錢的誘惑,她竟在一夕間改變了對亦辰的愛,並誠實地告訴他,她不能放棄眼前這個瘋狂追求她的男人,他是一塊金磚,她必須牢牢地抓住他。

  剛分手的兩個月,亦辰仍然放不下對她的愛,還痴心妄想地等著她回來,但日復一日,當時間經過了兩年,他終於清醒過來,也就是在寧軒撿到手鏈的那天晚上,他在回家的路上將它扔進了垃圾桶裡,也決定將屬於他們兩個人最後的一點兒回憶徹底忘記。

  看到直盯著自己發愣的亦辰,海茵開心地朝他走了過去。

  「這兩年你過得好嗎?」她笑著看著他,她的眼神已不再單純,眼珠子竟帶著挑逗。

  亦辰不搭理她,表情嚴肅地佇立在原地。

  「兩年了,難道你還恨我?不肯原諒我?」海茵苦笑著說,「我以為,你早就忘記了。如果你到現在還恨我,是不是代表你仍然還愛著我?」她大膽剖析,終於挑起亦辰心中埋藏已久的怒火。

  看她一身貴氣的裝扮,亦辰終於明白,原來這才是海茵所要的,當年那個單純的女孩,竟甘心淪為金錢的奴隸。

  「妳不是已經結婚了嗎?」亦辰怒視著她說,「既然已經是別人的老婆了,就不應該再對未婚男人說這種露骨的話。」

  「露骨嗎?哈哈哈,你怎麼還是像以前一樣的古板啊?」她輕笑著說,「我承認當初是我對不起你,可是,如果你是真心愛我的,就應該祝福我,除非你不希望我得到幸福。」

  「哼!」亦辰冷笑著說,「妳的幸福已經與我無關,我還有事要先走了,希望我們以後不會再見面。」說罷,他態度冷漠地轉身走進陽光大廈。

  海茵抬頭看了看這幢大樓,好奇亦辰何時換了工作,他不是一個會隨便更換工作的人呀!她細細打量著他,看他那一身穿著打扮,已讓人難以想像他就是當年那個成天頂著大太陽跑業務的曹亦辰。現在的他,算是飛黃騰達了吧?!但他,究竟在品承擔任何種職位?

 

亦辰面色凝重地走進電梯裡,因為海茵的出現,讓他此刻的心徹底地陷入谷底。

他没有進公司,直接讓電梯繼續往上走……

站在頂樓,亦辰像是洩了氣的汽球般再無任何氣力。

  他望向對面的大樓,任由回憶將他帶到了兩年前──

  他記得那時候的他有多愛海茵,即使已經交往了長達五年的時間,但他對她的愛非但没有絲毫減少,反而一天比一天增長。

  海茵那時候很單樸,她總是蓄著一頭長髮,穿著長裙,柔美的模樣讓亦辰至今難忘。

  可是,原本恩恩愛愛的兩個人,卻因為一個陌生男人的出現而有了重大的改變。或許是他們的感情根本禁不起考驗,對於再無任何激情的海茵來說,眼前這個多金的男人更加地吸引她,於是她選擇拋下跟亦辰多年的感情,竟一股腦兒地投進那個男人的懷抱。

  「我們分手吧!」海茵臉上透著對他的歉意說,「我發現我們並不適合,與其結婚之後再離婚,還不如現在分手比較好。」

  「妳為什麼突然這樣說?是不是發生什麼事情了?」亦辰著急地抓住她的臂膀。

  「没有,什麼事都没有發生。」海茵扯去他的手,「是我對不起你,亦辰,請你原諒我。」

  「妳……變心了?」亦辰蹙著眉盯住她,但他的心裡其實一點兒也不想知道真正的原因。

  「對,下個月我就要結婚了。所以,請你忘了我吧!」

  「……」亦辰無力地鬆開海茵,他癱坐在地上,眼睛毫無焦距地盯住前方。

  「他是一家上市公司的大老闆,不但有錢而且浪漫。」不理會亦辰現在的心情,海茵繼續說,「這一直就是我想追求的愛情,可是你不能給我,我受夠了你乏味的愛情。所以我想,你一點也不適合我,我們……分手吧!心平氣和地分手,這樣我不但會一輩子感激你,還會永遠把你記在心裡。」

 

  亦辰搭電梯下樓,他腳步沈重地踏出電梯,正開門要走進辦公室,就看到正在打掃的寧軒。

  「妳回去吧!」他鬆開領帶,癱坐進沙發裡,眉頭深鎖地閉上眼睛休息,看起來疲累極了。

  寧軒明白地退出辦公室,她輕輕地幫他關上門,收拾了東西後再朝辦公室裡看了眼亦辰,關上辦公室裡所有的燈後就下班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6344139

 回應文章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30 15:31

好看的故事 

總是讓我不自覺的多看幾篇

留下我的足跡

改天再來囉


歡迎走進Anita的內心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