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忘記悲傷(二十)告白 --- 上篇
2012/04/09 18:14:51瀏覽624|回應3|推薦15

 

  亦辰剛開完會從會議室裡走出來,采妮尾隨在後,跟著他一路來到開發部。

  采妮加快腳步,帶著燦爛的笑容攔在亦辰面前。

  「曹經理,今天晚上一起去聽音樂會吧!」她拿出兩張音樂會的票遞給他說,「這是我費了好大的力氣才拿到的票,你不會不賞臉吧?!」

  「我想,我們應該不認識。」亦辰冷冷地看著她說。

  「我們見過面呀!你忘了嗎?除了面試那天外,前幾天在電梯裡我們也見過。」

  「忘了!對於不重要的人跟事,我向來不會勉強自己去記住。」

  「哇,好酷啊!」敏捷偷聲說著。

  「曹經理,我喜歡你,我們交往吧!」采妮赤裸裸的告白,讓在場的人全看傻了眼。

  紹仁走到寧軒身邊,拉著她看熱鬧,笑容裡似在笑著采妮的不自量力,但寧軒卻是打心底佩服采妮的勇氣。

  「可是,」亦辰從頭到腳打量著她說,「我一點也不喜歡妳。」

  「為什麼不喜歡我?是因為我長得不夠漂亮?還是笑容不夠甜美?」采妮並不因此而打退堂鼓,她追問著。

  「妳長得漂不漂亮,笑容甜不甜美,這些跟我都没有什麼關係。」

  「當然有關係!」采妮急著說,「你是我第一個愛上的男人,我從來没有對任何男人動心過,一直以來都只有讓人追的份,但這次,你真的讓我愛到無法自拔,所以,請你給自己一個機會認識我,我敢向你保證,你絕對不會後悔跟我在一起。」

  「哼。」亦辰冷笑著,「可是我卻不想花心思在妳身上。」

  亦辰冷冷地說完後就走進辦公室裡,留下一臉錯愕的眾人。他們全將視線投射在采妮身上,想看看她被曹經理無禮踐踏後的狼狽模樣,卻没想到她竟出乎意料地輕鬆,從她臉上一點兒也看不出任何難過。她看了看開發部搶著看熱鬧的同事,給了他們一個甜甜的微笑後,就瀟灑地離開了。

  「嘿,她到底是誰呀?這麼辣!」敏捷湊到瓊恩身邊去,好奇地發聲問。

  「不知道!」瓊恩擺出一副不屑的模樣,采妮大膽的行徑,在她看來太輕浮,不是女人該有的樣子。

  「她是業務部的新人,叫葉采妮,我只知道她平常穿著打扮很火辣,没想到連行事作風都這麼大膽。」千瑜的心裡五味雜陳,有種說不出的羨慕和嫉妒。

  「喔,原來是業務部的,不過,她怎麼會認識我們經理呀?」敏捷又問。

  「聽說面試那天,經理是面試官,大概是那個時候剎到他的吧?!」

  「寧軒,妳見過她嗎?妳們應該是同一天進來的吧?」紹仁也跟著瞎起鬨。

  「我没有印象,不過,我很欣賞她。」寧軒看著采妮離去的身影,臉上露出了淺淺的笑意。

  「欣賞她什麼?她不過就是個花癡嘛!」紹仁不認同地說。

  「欣賞她有什麼說什麼的個性,至少她把自己心裡想說的話告訴了對方,就算被拒絕也不會有遺憾。」寧軒露出一臉哀怨地說。

  相較起采妮,不善表達自己的寧軒自然羨慕已,因為她所欠缺的就是采妮那份不怕死的勇氣。如果她夠勇敢,今天也至於被明芬欺負得這麼慘。

  亦辰回到辦公室裡坐了下來,他朝窗外看了看,一想到采妮剛剛突如其來的告白,就讓他覺得渾身不自在。

  「沈祕書,麻煩妳幫我泡杯咖啡。」他按下寧軒的分機代碼。

  「好,馬上就來。」寧軒應著。

  「是經理嗎?」紹仁往亦辰的辦公室裡看了過去。

  「嗯。」

  「他找妳什麼事?」她好奇地問。

  「他要我幫他泡咖啡!我先去忙了。」寧軒起身往茶水間走。

  紹仁見没好戲可看,也跟著徹離現場,忙自己的工作去了。

 

  開發部經理辦公室。

  寧軒將沖泡好的咖啡放在亦辰的辦公桌上。

  「謝謝。」亦辰微笑著說。

  寧軒被他的那句"謝謝"給嚇了一跳,她開心地回了他一個笑臉。對於平常吝於說請、謝謝、對不起的亦辰來說,她發覺他其實跟外界所形容的全然不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6312473

 回應文章

仙 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仙 道
2012/04/10 23:57

 

 

 


仙 道

仙 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夜……。
2012/04/10 23:23


今夜……。


漫步林間,妳看見一株藤蔓附著樹幹,

柔軟與堅實相互交纏,妳感動於這靜美的一幕。


讓幸福與歸屬就此駐足吧。

妳想,不知未來會有怎樣一番風雨摧折?


也許藤將斷、樹會倒,也許天會荒,地將老。


妳又想,那麼,請時光停格在此刻吧,停格即是永恆。


永恆裡若有這靜美的一刻,

未來可能遭遇的種種劫難,便已得到了安慰與報償。




仙 道

仙 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愛、是一首流動的詩歌
2012/04/10 23:20

「關係」是糾結於世的一種盤根錯節現象。美好的相處之道不落入關係象限,關係本身就是一種侷限和包袱,而我所嚮往的是一種超越關係的共融存在。因為看過太多的關係被建立又被輕易摧毀,最顯而易見的便是婚姻。兩個人因愛而結合,卻因生活壓力使愛情高樓快速塌陷,能相互維持到老卻仍心繫著愛的更是少之又少,偕老的理由多是為了孩子。若問他們最初怦然心動時的美麗愛情何從?雙方均答:早就埋葬在婚姻與生活的萬人塚中了。
 
人生最美的存在是「眼波的交集」如母親哺乳子女時,眼波流瀉的疼愛;如知音會遇時,眼波嬗遞的相知;如愛人情濃時,眼波共融的柔情。這一切都無需經由言語來多加贅述,因為一個眼神便已涵蓋萬千。在這樣純粹的基調中全然不講對稱學,因為在無關係論下每一種付出都湧自心靈底層,這裡所湧出的愛是心深處未經染著的愛、是取之不盡的活流之泉。唯有這般的愛才讓受的人全然被充滿、無絲毫重力或壓迫,唯有這般的愛—無施者自然無需償還。所以此愛得以比鄰,不過分黏膩;所以此愛得以徜徉、得以呼吸,亦能如活水一樣永恆流動。
 
親愛的:我想我不用說,妳就能體察我眉宇間深度的關懷和無比纏綿的愛;就像妳毋須開口,我就能明白妳下一秒將會怎麼做一樣。我喜歡這樣與妳隔著一條河比鄰而居,每天清晨、我會將自己打扮得宜人舒爽,踩著碧草如茵到園子裡採擷清晨最芬芳的花,花朵上還沾著些許晨露,我用夢幻的彩紙和緞帶將花朵包裝成束,再帶上幾本愛看的書和親手做的早餐,划著小船到和妳約定好的地點,我們可以邊用早餐,邊討論彼此深愛的文學,還可以吟詠自己最新創作的小說或詩歌給對方聽。

我們分享彼此喜愛閱讀的書和讀後心得,我們甚至可以對自己所喜愛的作家侃侃而談或辯護卻不因此而損傷彼此間的和氣,因為我們的愛懂得適時包容和退讓,就連偶爾發生的爭執都可以是一種情感的推進器。春天我們牽手延著河岸花園賞花、夏天我們讀倦了便至清澈的河中戲水、秋天我們踩著窸窣的落葉在漫天楓紅中咀嚼詩意也啜飲愛情、冬天我們窩在彼此一方的屋裡偎著暖爐取暖也讀取彼此耳畔的綿綿細語。因為分隔兩岸,我們便有了足夠的時間、空間,我們既可以享受單獨也可以享受甜蜜的兩人時光,我們的愛無需世俗的約定就成穩凌駕其上。
 
儘管多年以後,和我共舞的只是一縷美麗幽魂。可我愛啊 -- 當我每每讀取記憶庫中妳無暇的倒影時,心中溢滿的醇美卻更甚銀杯中上天恩賜的美酒,這些璀璨的記憶將伴我一生,我愛因妳而存在、因妳而榮美、因妳而豐厚、因妳而恆長。


仙 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