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忘記悲傷(十二)紹仁 --- 上篇
2011/11/14 00:10:03瀏覽870|回應0|推薦20

 

  早晨。品承開發部。

  朱紹仁走進離開了兩個多月的辦公室,一股莫名的感動湧上心頭,這是她在上海出差時最想念的。

  「紹仁?」敏捷見到她,開心地迎上去,「妳什麼時候回來的?」

  「喔,昨天下午到的。」

  「怎樣?上海不錯吧?!聽說那裡的女人都會主動投---抱,那妳……

  「你神經病啊?紹仁自己就是個女人,那些臭女人怎麼會投懷送抱?」瓊恩没好氣地說。

  「嘿,張瓊恩,我話都還没說完,妳就斷章取義。」他故作生氣地看了她一眼說,「我指的當然是男人嘛!我是說,既然女人都那麼主動了,那男人呢?男人肯定不會放過像紹仁這樣有個性的女人的嘛!」

  「高敏捷,我怎麼聽不出來你是在誇我呀?反倒覺得你是在虧我呢?」紹仁歪斜著嘴笑著瞪了他一眼說。

  「有嗎?我當然是在誇妳啦!」

  就在他們聊得開心的時候,寧軒拿著水杯從茶水間裡走了過來,她帶著微笑跟站在走道上聊天的三個人點了點頭。

  「新人嗎?」紹仁的視線離不開寧軒,她在她身上不停地打著轉。

  「嗯,才剛來兩個星期。」瓊恩帶著不屑的口吻說。

  「聽說她剛死了老公,現在跟婆婆住在一起,還要撫養一個三歲大的兒子,好像很辛苦。」

  「高敏捷,你怎麼對女人的事總是那麼清楚啊?就連寡婦的事也不放過。」不知怎地,瓊恩就是不喜歡寧軒,尤其是當亦辰把她交給她,要她帶她的時候,她的心裡就掀起了一股莫名的不安,好像寧軒會搶她的工作似的。

  「張瓊恩,妳一定要這樣說話嗎?人家已經夠可憐的了,妳就不能收斂收斂妳那張刻薄的嘴,對她好一點嗎?」紹仁没給好臉色地說,「如果做不到,那請妳至少也不要落井下石。」

  紹仁一向同情弱者,尤其又是像寧軒這樣柔弱得讓人忍不住想保護的女人。

  「看吧,我就說妳對沈寧軒的成見太深了,現在終於有人肯站出來幫她說話了吧!」敏捷一副洋洋得意的模樣。

  「沈-寧-軒?」紹仁看著正低著頭寫字的寧軒,「高敏捷,那個……沈寧軒她今年幾歲?」

  「二十四歲!怎麼?妳想幹嘛?」

  「什麼幹嘛?我只是想多瞭解她一點,以後大家都是同事,應該要互相關心和照顧。」

  「對對對,紹仁妳說的很正確,我們應該要對她好一點才對。」敏捷邊說邊得意地朝瓊恩看了一眼。

  「哼!」瓊恩不以為然地說,「那也要看人家領不領情了。」

 

  中午十二點。

  紹仁走到寧軒的座位,她笑得爽朗,看起來極為親切。

  「妳好,我叫朱紹仁,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吃午餐?」

  寧軒急忙起身,她回了紹仁一個微笑,「妳好,我叫沈寧軒。」

  「喔,還習慣嗎?我們公司其實還不錯喔,就是……」她環顧了下四周,除了她們兩個人,其他的人早就做鳥獸散了,吃飯和下班時間可一分鐘也不耽擱,「人啊不怎麼樣!」

  寧軒張大了眼睛看她,回了她一個尷尬的笑臉。

  「我剛從上海出差回來,所以妳之前没見過我,我啊是品承出了名的恰查某,以後有任何大小事情都可以來找我,我可以當妳的靠山喔!」

  寧軒被紹仁的幽默逗得笑了出來,這是她加入品承以來第一次這麼開心地笑,同事們對她幾乎都不友善,紹仁是第一個對她伸出友誼之手的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5836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