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時衝動
2009/06/08 22:52:59瀏覽968|回應1|推薦3

一時衝動

 

發現乳癌後, 一連串緊湊的治療加上體力上的消耗, 過去的閱讀習慣也從書籍與雜誌減少至只能將每期雜誌翻過一遍.

 

療程結束後, 精力慢慢回復, 生活方面漸漸的回到發病前的狀況.

 

閱讀習慣也一步步回來了, 第一本看完的新書是在 101大樓裡的書店買的, 帶老外到 101 參觀, 趁著他們在頂樓參觀時, 我在書局晃時買的, 是勝間和代的, 知識生產術” . 講了很多學習知識的方法, 她本身也是大量閱讀, 最喜歡她說的, 讀過的書, 十本大約有一本值得留下來, 其它的書, 都可以處理掉, 她大都將書賣給二手書店. 在日本, 居家空間成本高, 拿來擺書太浪費了. 偶爾有想再看的書, 再花錢買一本新的回來即可.

 

過去, 自己常有一些看了不想留的書, 留了佔空間, 上網拍賣, 又費時. 看別人怎麼處理看過不想留的書, 自己也可以相似的手法處理, 就學到了一個解決困擾的問題.

 

那天, 101 之旅結束後, 我帶他們逛誠品, 自己又買了另一本 少做一點, 不會死講禪應用在生活面的書, 作者分享他的生活面, 將每天要做的事分析一下,  排幾個主要的工作, 專心做, 做完後, 一天的主要工作就完成了, 有時間再做其它的小事, 多的, 就是賺的.

 

我將這個方法用在工作與生活上, 覺得不錯, 不會荒亂, 就是一步一步來.

 

那天, 整理舊書, 翻到自己 2001  讀過一遍的富爸爸與窮爸爸一書, 又看了一遍, 富爸爸告訴作者, 收入分四種象現, E (雇員), S (專業人士, 如醫師, 律師等), B (企業主), I (投資者).

 

這麼多年來, 2001 至今 2009 我都一直在 E 象現, 實在沒進步. 好奇其它富爸爸系列的書教讀者那些東西. 於是上網將一系列的書給買了回來.

 

一本接一本的讀, 真是有趣.

 

富爸爸很早就教導清崎 (作者) 要學銷售的技巧, 清崎聽話進了全錄公司當業務員.

 

想想自己這把年紀, 不容易到一般的公司當業務員了.

 

富爸爸系列有一本, 清崎告訴大家, 應該去學銷售, 讓自己去學個 5 , 一定會有改變, 他還提到, 直銷公司有完備的教育訓練, 他會建議想學的人加入一家直銷公司學習. 書裡多次提到這個觀念. 加上四個象現一再出現. 腦海裡出現一位在 A 公司時的同事, Jason, 我們在相近的時間點轉換公司到 B 公司, 我待RD 後轉 QA, 他先在 CE, 後轉 sales.

 

後來我到 C 公司, 他離職做直銷去了. 今年初大夥才聚餐. 他看來好得很.

 

忘了他做的是那家直銷, 不過, 他從 E 象現轉出,  應該有他的想法與收獲. 跟他學, 看看他們怎麼玩的, 一定有趣. 我的個性不適合業務, 這濟公師父老早說過, 但總不能都不懂, 看看人家做些什麼, 也很有趣.

 

於是, 我找了 Jason, 請他教我, 就這樣加入的 Nu Skin.

 

昨天, 趁著濟公師父降乩與信徒對話時, 請教他,

 

[師父, 我看了富爸爸與窮爸爸的書上寫, 要學銷售技巧, 加入直銷的公司是很好的選擇, 作者介紹, 讓自己學個五年, 會有所改變. ]

 

濟公師父捻了手上的煙灰, 神情輕鬆,  看著煙灰.

 

[我跑去加入 Nu Skin , 你看我學得到東西嗎?] 興致勃勃的我期望聽到肯定的答案.

 

, 濟公師父卻搖搖頭, [性格決定命運. ] 這話由祂口中吐了出來.

 

一旁的友人看著我,  我的表情一定像被冷水潑到, [什麼意思?] 不死心, 就是要再確定.   

 

[妳的個性不適合, 跟妳的本性相反. ] 確定是冰水淋了下來.

 

繼續問, [, 我去看他們怎麼玩, 學得到東西嗎?]

 

濟公師父吸了口煙, [妳看不懂他們的, 那跟妳的本性相反. ] 還笑了起來. 真是不給面子.

 

 

本來想說不定因此功力可以更上層樓, 看來, 想太多了

 

不過, 他們有些產品不錯, 當消費者試用看看也不錯. 讓自己更青春, 也是一項收獲.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chu&aid=302487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hi 師父的話 我大約了解 我也有相同經歷
2009/08/17 19:13

在幾年前 也接觸過Nuskin的產品 和他們的團隊

但我給的建議是: 看看就好了   他們的內部團隊情形 外人一時是很難看得清楚

話不多說 只是想請您看看就好 真的別抱太大的學習心

剛開始我也有買些產品 那些商品自己夠用就好 

話說到此  有冒犯請原諒

ps 先前看過的

富爸爸窮爸爸系列 看到最後 導向的直銷方向有些偏頗 個人不太喜歡

甚至那些教材已經做為他們團隊的介紹範例


Amy Chu(amychu) 於 2009-08-29 15:44 回覆:

Hi 學妹,

原來妳也接觸過 Nu Skin. 看來是不太好的經驗.

I am fine so far. 變成了產品愛用者.

Anyway, thanks for sharing.

A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