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予吾愛-2008/03/30
2008/04/04 05:30:07瀏覽570|回應4|推薦28

親愛的

今天開心吧﹗我終於當了你的新娘我們手牽著手在大家的見證下互許了終身真的好幸福好感動雖然你從來沒有給過我承諾但是你始終是明白我體貼我的謝謝你親愛的,你圓了我的夢,此生已別無所求,就讓我們守護著彼此,直到天長地久,永遠都不放手,好嗎?

早上9點多才剛剛PO上了給你的信有點小小的埋怨和擔心你怎麼都不來看我然後突然覺得好累,就放下鍵盤關了燈不喜歡一屋子的寂靜所以打開了電視是我們最常看的TVBS新聞台你想看對不對因為看著看著你就來了我終於等到了你親愛的你知道我有多開心嗎

你牽著我的手往外走好多人喔,原來是我們的結婚喜宴,都是來喝喜酒的朋友,雖然我都不認識,可是大家都笑嘻嘻的我們的喜宴就在你們家門口的馬路旁,怎麼不是在教堂也沒有在飯店呢不過沒關係也許你覺得這樣子比較熱鬧吧,只要你喜歡就好了,我無所謂。

一張張的圓桌上舖著大紅色的桌巾桌上擺滿了豐盛的菜餚有一張桌子旁放了二張有靠背的椅子那是特別留給新郎新娘坐的我們就走了過去

我們才一坐下來就走出好多個穿著黑西裝的年輕人你怎麼找了那們多個伴郎啊是不是幫你擋酒用的來了那麼多的朋友一定是怕被灌醉所以把你的兄弟都叫來了對不對然後我突然看到菜單怎麼有一道是狗肉奇怪我們都不會吃狗肉的、怎麼會有這道菜呢?因為我怕不小心會吃到狗肉,雖然覺得好餓,可是都沒有吃只看到你吃的很開心還夾菜給我不一會兒你突然就醉了

我把你扶到一旁的沙發上坐了下來你告訴我說你喝了4瓶啤酒喝啤酒應該不會醉才對啊然後你突然開始吐吐出來的全部都是泡麵,可是明明準備了那麼多的飯菜也看你吃了為什麼吐出來的會是泡麵呢難道這陣子你都是吃泡麵嗎我心想等一下要去問一下你母親才對可是我沒有看到她,也沒有看到我們的家人,最後才看到我爸爸,他笑笑的看著我們,一下子就不見了。

後來有人叫我們說要去拍照了我心想沒有化妝也沒有換衣服拍出來的照片一定不好看可是沒等到拍照就看到一段VCD的影片影片裡我梳著高高的髮髻穿著粉紅色的鳳仙裝笑的好燦爛你抱著我好像要進洞房然後畫面就又變了

你牽著我的手說要去看房子好怪的房子喔一塊塊四方型的水泥柱都是灰黑色的一點都不好看我說不要住這種房子我帶你去看我們住的房子牽著你的手我們看到一棟棟紅屋瓦白牆的豪華別墅我對你說你看我們應該住這種房子才對啊不過那些房子好像才剛剛蓋好都沒有人住的樣子然後你就不見了

接著有一群孩子圍著我玩玩的好高興但是越玩人越少最後就只剩下我一個人了我走到了一片大草原好綠好大的一片草原喔幾乎看不到邊然後我的身體輕飄飄的飛了起來草原裡有一條整齊的路我就順著那條路一直飛一直飛途中我碰到二個岔口一次我選了左邊另一次我選了右邊天空好藍還有風輕輕著吹著感覺很舒服然後我就醒了

張開眼睛一看下午2點了電視還開著我打開電燈看著你的照片你的嘴角掛著一絲絲的笑意,好像告訴我你很好,有很多朋友陪著你,我們也承諾了彼此終生守候,雖然住的地方不一樣,可是我們的心會一直相連在一起,我的未來是一片平坦的草原,碰到了人生的叉路,自己會理智的做選擇,有藍天和微風陪著,我不會再難過受罪了,而我雖然還看不到草原的盡頭,可是我知道你會在那裡等我的,我應該可以放心了。

親愛的,雖然現在我們一個在天、一個在地,距離好遙遠,但是真愛可以越過天際,把我們的心緊緊的繫在一起,雖然遙遠無期的守候是一種無形痛苦的折磨,但是我願意當它是甜蜜的枷鎖、綑綁了我的未來,相信總有一天會與你相逢,我們就不要再分開了,好嗎?

最後還是要跟你說:親愛的,我永遠愛你。

已經是你的新娘的我   在2008/3/30午後

後記:

夢醒來記憶卻好清晰,趕快拿起鍵盤把夢中的一切都記了下來,稍晚接到他母親的來電,因為本來答應她前一天去上香時會把他的眼鏡帶去的,但是我吃了過量的藥,所以沒有去,在他離開前約2個小時,曾經打過一通電話給他母親,說眼鏡丟了,我同時間找到一付他找了好久都找不到的眼鏡,子不語怪力亂神,但是很多巧合讓人不由不信,還有TVBS新聞台,我已經很久沒看了,那天電視打開就是那一台,我沒換台就睡著了。

我又提及我的夢,問她是不是有為他準備饍食?她說殯儀館都有專人打理,應該沒理由吃泡麵,但是後來聽他的朋友提起,他離開前一晚就是跟朋友在一起吃泡麵、喝啤酒,而我看到那一塊塊的水泥柱就像外國人的墓園,因為我從來沒有去過靈骨塔,所以就想像成外國人的墓園了。

而我作夢的這天是他的頭七,他母親說他回來跟我結婚也算了了我們的心願,她沒有意見,當晚就將遺體火化,第二天便安置於香山之”大評頂”,因為家中尚有母親及奶奶,他算不孝,所以後事簡單低調,以免增加他的業障,無言是放心了,把心放下與他長眠,雖然從此陰陽相隔,但願彼此天上人間。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1751830

 回應文章

等待雨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姐姐
2008/04/06 23:52

姐姐..

雖然雨季看到您的文章

心裡有些酸酸的..還有心疼

還是祝福姐姐....幸福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4/04 17:40

無言

妳一定要堅強

別在傷心了

天上的他

看妳如此傷心

一定會捨不得妳

加油喔


*媽媽的守護者*

鐵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願
2008/04/04 08:41

陰陽兩隔之下卻也記得了妳的心願...值得了!

堅強起來,好好欣賞白雲藍天吧!

祝福妳此後一路平坦。


反正是個什麼"球"

過人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無悔的愛
2008/04/04 05:52

好好收藏這份真愛吧!

~真愛無悔~